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大学尝试三年制以应对危机

美国大学尝试三年制以应对危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据媒体报道,4年制学士课程一直是美国传统,但受经济不景气状况的影响,美国亦有零星大学举办3年制课程。此举不但可以让学生省回1/4费用,亦能让学生省回一年时间,早人一步找工作。不过也有批评者担心,学生的成绩和社会经验将被削弱。

    据了解,经济危机对美国大学的影响正逐渐显现。一项最新调查发现,55%的青少年因应经济而转变了升读大学的计划。报道称,愈来愈多的大学已加入4变3行列,缩短的学制以暑假课程、缩短课程时间,甚至减少所需学分时间等方式来实现。

  另据报道,从今年秋天开始,位于纽约州奥尼安塔市的哈特维克学院将向在校本科生提供三年完成四年课程的选择。而修读三年制本科课程的学生,同样需要完成标准的120个学分。学生还可以在夏季学期实习或者寻找工作,期间学校免费为他们保留学籍。

    对此,留学专家呈现两种不同的态度。支持者认为,三年制学制将是一个大趋势。其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利好,不但可以让学生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还可以节省学费,提早就业时间。反对者则认为,美国是法制国家,改制涉及到多方调整,并非易事。即便是有学校实施三年制学制,也是美国一些不入流的大学为赚钱而采取的措施,不可能代表美国大学主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