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第五例流感患者系美国留学生

第五例流感患者系美国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据报道,上海被确诊的第五例流感患者系美国留学生,于5月28日乘坐CX0831航班从美国长岛到达香港,候机1小时后乘坐KA870航班于北京时间当晚23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私家车回家。患者于5月30日17时自测体温发现有发热,20时,患者由家人陪同乘坐私家车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发热门诊就诊,

    据报道,前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证实上海发热门诊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上海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升至5例,且均为输入性。

    据了解,该患者为23岁的中国籍女性,现在美国某大学就读。她于5月28日乘坐CX0831航班从美国长岛到达香港,候机1小时后乘坐KA870航班于北京时间当晚23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私家车回家。

  患者于5月30日17时自测体温发现有发热,20时,患者由家人陪同乘坐私家车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发热门诊就诊,测得体温38.2℃。第一人民医院随即将病人送至发热门诊留观室进行隔离诊治,并报告松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松江区疾控中心接报后对患者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鼻咽拭子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不能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

  5月31日7时,松江区疾控中心将样品送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上海市疾控中心接到样品后立即进行实验室检测。15时30分,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市卫生局立即组织上海市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将病人用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同时组织市级专家组进行会诊,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经治疗后,情况稳定。

  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5月28日乘坐CX0831航班和KA870航班由美国途径香港抵达上海,飞行途中全程均带口罩,入境检疫时未发现异常情况,由家人用私家车接回家中。患者患病前一天至今与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有其家属和朋友8名,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8名。根据卫生部的密切接触者判断标准,除医务人员已采取防护措施不列入密切接触者外,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其8名亲友,均已接受为期一周的集中医学观察。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流感样症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