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经济危机下自费留学人数将增

经济危机下自费留学人数将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据相关专家介绍,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外私立高校纷纷对海外扩招,我国自费留学人数今年将有较大增加。

  因为遭遇危机,今年海外高校给奖学金没有以前那么“大方”了,因为奖学金的减少,哈佛、耶鲁等高校甚至减少了在中国的录取名额。去年哈佛在北京录取了7名学生,今年只录取了5名;耶鲁去年提前录取了12个学生,今年只录取了9人。但美国高校更多的是私立学校,这些学校在美国当地的招生受到影响,为应对金融危机学校扩大了在海外的招生。少数公立校为了补足费用也更多地招收海外学生。

    从今年托福的考位数量就可以看出美国高校的“扩招”趋势。2007年,托福考位为10万个,2008年为13万,而今年多达20万。另外从申请出国的学生数量看,今年自费出国的学生也增长较快。去年申请去美国读书的中国学生约5万,比2007年增加18%,而今年申请的人数比去年又增加了30%。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