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准留学生”赴美需谨慎

“准留学生”赴美需谨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出现感染甲型流感病例的增加,部分人把担忧的目光投向了“准留学生”。担心这场流感疫情回影响今年9月赴美国、加拿大等北美留学国家的中国学生,甚至影响在2010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的赴美学生。

    近日来,随着回国留学生出现感染甲型流感病例的增加,部分人把担忧的目光投向了“准留学生”。担心这场流感疫情回影响今年9月赴美国、加拿大等北美留学国家的中国学生,甚至影响在2010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的赴美留学生。

    目前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死亡率约0.17%,比2008年中国的传染病报告中提到的法定传染病死亡率0.24%还要低。这也是美国院校没有颁布“大规模”预防措施,或下令普遍停课的主要原因。

  在纽约市内City University读研究生的Dawei说:“我们学校没有停课,一切学习和生活正常,我马上要去参加今天下午(5月22日)举行的毕业典礼。老师和学生很少谈及甲型H1N1流感,只是公共区域更多地置放了消毒用的干洗洗手液。”

“美国疾病控制系统运转良好是事实,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经跃居世界第一,而死亡率极低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2009年,美国在医疗方面的支出将达到2万5千亿美元,人均8160美元,占据GDP的17.6%。预计到2018年,美国医疗方面的支出将达到4.3万亿美元,人均13100美元,占GDP的20%。

  “对于秋季将要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临行前,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以及留学目的地国家、地区、院校的情况。”顾问建议,如果疫情进一步加重,学生可向校方问询有无新的入学时间安排,如果实在过于担忧,可向学校提出延期入学的申请。赴美后,建议尽量呆在学校,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同时,注意个人卫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