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留学生如何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留学生如何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海外的中国学子,学习固然是第一位的。但是,了解当地文化,融入当地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建议中国学生多和当地人以及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交流。这本身就是一种沟通能力的锻炼,而且也能了解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

  针对在加拿大留学,中国学生应该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无论加拿大的高中还是大学,都有多样的社团小组。阅读,舞蹈,乐团,摄影,广播,运动……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参与到一些活动中。与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们在一起,作为留学生,也会很快融入到集体中去。学生可以在锻炼英语的同时,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无论是住寄宿家庭,还是住学校公寓。中国学生有时候会给人冷漠的感觉。实际上还是沟通有问题。既然出国了,就应该努力让自己适应当地的生活。多和寄宿家庭的成员以及公寓的舍友交流,不要怕自己的英语说得不好,不要担心有语法错误。哪怕我们说的慢一些,对方都是可以听得懂得。英语也正是在这不断的沟通和改正中提高的。不必过于谦虚或谨慎,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就要努力表现。比如寄宿家庭聚餐,可以做个自己的拿手菜。某些食物真是不喜欢的话,也不必强迫自己食用,当别人问及时可以直接表达出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加拿大人办事是不会拐弯抹角的,中国留学生也应该即时了解和适应。多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很有用。

  在加拿大有一点很重要,也很人性化。就是任何事情只要有不同意见,都可以拿出来讨论。如果你对老师的评分有质疑,完全可以提出来。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会在一些问题上有争执,我们都可以各抒己见,最终达到最优的结果。公正公平公开,完全体现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多沟通,多了解,努力融入到当地文化中,中国留学生就能取得成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