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留学改变命运就业难国际学生却

留学改变命运就业难国际学生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据美国《侨报》报道,面对金融危机,许多有意来美留学的国际学生望而却步,而中国学生却似乎反其道行之,2009学年申请来美攻读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数比上年猛增16%,在主要生源输出国中一枝独秀。

  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4月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来美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数连续第四年出现两位数增长,2009学年的申请量增加了16%。

  与此同时,多年来一直名列留美学生数量首位的印度却连续3年增幅缩小,今年的申请量更减少9%。第三大来美学生输出国韩国的申请量也减少了7%。

  总体而言,自从2005学年美国国际学生扭转“911”事件后的颓势以来,申请来美攻读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数增幅连续3年放缓,今年仅略增4%。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增加5%,而攻读硕士学位的申请量减少17%。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来美国际学生增势减缓,除了因为各国教育市场竞争激烈,生源输出国教育系统改善之外,很重要的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裁员大潮和反移民情绪,以及美国大学学费继续上涨,令国际学生担心付出高昂学费,将来毕业后却在美国找不到工作。

  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席斯图尔特说,全球经济放缓确实影响了外国学生来美学习的能力,印度学生现在觉得很难贷到款。她认为,信贷紧缩是博士学位比硕士学位吸引更多学生申请的原因之一,因为博士课程通常会提供补助津贴。

  中国学生更倾向于来加州大学、纽约大学等国际学生集中的大学学习,申请国际学生最多的前50名大学的中国学生数增长两成以上,但申请百名开外大学的中国学生只增加6%。

  2009学年申请来美的国际学生,除了生命科学类减少2%外,其它学科都有所增加,其中人文学科增8%,商科增7%。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