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肯尼迪遇刺地感受美式悲情

在肯尼迪遇刺地感受美式悲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站在达拉斯市的“第六层博物馆”前,你很难想象,这座平静、无奇的小楼第六层窗户里射出的子弹,终结了美国最年轻的总统约翰•肯尼迪的生命,也终结了美国甚至世界的一个时代。45年来,各种疑点不断浮出水面,让美国人越来越放不下对“英雄式人物”的怀念。

  尽管博物馆开放已经快20年了,但参观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排着队进入电梯,十多个人挤得满满当当。博物馆工作人员透露,博物馆虽才千余平方米大小,但总计差不多近1000万人参观过这个博物馆。今年参观者尤其显得多,因为金融危机呼唤美国出现一个像肯尼迪那样的英雄人物,奥巴马的风采也让很多人怀念当年的肯尼迪。

  上了第六层,迎面就可看到展板上的几个大字“约翰•肯尼迪:一个民族的记忆”,然后下面用数十个单词简练地描述了暗杀事件的始末和肯尼迪“对美国文化经久不衰的影响力”。博物馆里有肯尼迪首次总统大选电视辩论时的精彩录像、语录等,似乎都在向人们解释,为什么这位总统在美国人心中保持英雄形象如此之久。

  展示很快就进入了“暗杀现场”一幕,被刺杀前后的几秒钟内的十多张照片,被一幅幅放大,附之以昏暗的背景,参观者一下子就受到惨剧的感染,不少人显得黯然神伤。暗杀照片区几米外的电视,用2分钟的剪辑滚动播放暗杀事件始末。当讲解凶器的台词说道“这个来复枪价格是12.75美元,这也是一位美国总统的生命价格”时,不少人都不禁落泪,有人甚至痛哭。直到今天,人们也不知道暗杀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背后又有怎样的恩怨。

  博物馆的纪念品店里有数百种关于肯尼迪的各类纪念品,有T裇、书签、当年的报纸,还有肯尼迪遇刺路线图。书签上写着肯尼迪的名言:“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出了博物馆,楼下的街道依然车来车往,当年肯尼迪中枪的地方被标上了一个叉,旁边的草坪上有一块碑,写着“国家历史纪念”,并规定该地由国家所有,不得更改。碑文附近的一棵大树下,一位中年志愿者竖着一个展板,上面罗列着种种肯尼迪被暗杀的疑点,他向参观者喊道: “那是阴谋,那是阴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