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规划适合自己的加拿大留学之路

规划适合自己的加拿大留学之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资深留学专家分析,中国学生越来越青睐加拿大,与加拿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措施不无关系,如:放宽经济担保的存期要求至12个月,留学生在加留学后可获三年工作签证,可以快速申请移民等。而加元贬值、留学费用相对下降,也为加拿大留学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那么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该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规划加拿大留学呢?

  去加拿大读高中,小班授课优势明显

  初中毕业至高三在读学生,可选择就读加拿大的高中,再申请大学本科。和国内高中相比,加拿大高中更注重学生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一般在每年9月开学,实行小班授课,每班学生不超过20人。一般来说,加拿大公立高中的费用要低于私立高中,一年的花费约为15万元人民币。

  申请加拿大大学有三条途径

  对于高中平均成绩在75分左右,新托福86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的高三毕业生来说,可以直接申请大学本科。

  但如果学生没有托福和雅思成绩,也有一条捷径可走,那就是申请语言和本科的“双录取”,目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西蒙菲莎大学、约克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都为学生提供“双录取”快捷通道,学生将同时收到大学语言中心和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书,完成语言学习之后,直接入读本科。

  此外,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还可选择加拿大预科,凭预科成绩,学生可以有更大的学校选择余地,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可申请奖学金。

  专科生可以转学分入读加拿大大学

  如果是专科生,到加拿大读书有三种选择:

  第一种是通过转学分就读大学本科。学生可以通过评估减免一定的学分进入加拿大大学继续读本科。如:主教大学、圣玛丽大学、劳伦森大学、西三一大学等。

  第二种是进入加拿大学院就读研究生文凭课程。如:汉堡学院、乔治亚学院、康尼斯多加学院、百年理工学院等都提供这类课程。

  第三种是加拿大部分大学提供硕士预科课程,学生读完硕士预科课程后,再继续读硕士课程,拿到硕士学位,如:凯波布兰顿大学(CBU大学)的Pre-MBA硕士预科。

  此外,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学生选择的专业也有所改变。过去几年数据表明,中国学生所感兴趣的专业多集中在经济、商科类。而目前酒店、旅游管理、计算机等专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