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阿省今后十年短缺十万人

阿省今后十年短缺十万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据环球华报报道,阿尔伯塔省的劳工严重短缺现象日趋严重。阿省工业厅长伊文思(Iris Evans)周四(26日)表示,为避免高速运转的阿省经济运转齿轮停转,阿省必须解决10万名劳工短缺的问题。

  伊文思是在伦敦对加拿大英国贸易委员会的一次演讲中说这番话的。伊文思现为此展开一个横跨欧洲的旅行,以期望为阿省招徕更多的外国工人和资金。“哪怕我现在就带著1000名的医生回到阿省,我们的医患比例也比不上安省。”伊文思说。“我们急需木工、电焊工、警察和急救人员。在未来10年内,阿省需要补充40万人,但是预计将有109,000的缺口”。

  阿省目前是加拿大经济最为蓬勃的一个省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失业率只有3%,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未来十年内,阿省油砂矿的产量将会是现在的3倍多。目前阿省的油砂产油量是日产百万桶。许多工程项目正在筹备,以满足全球尤其是美国不断增长的需求量。这意味著有大量的资金和工作机会涌入阿省的东北部地区。但同时,阿省也面临著巨大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环境和房屋的压力。

  伊文思表示。去年阿省有20,000名移民抵埠,还引进了大约20,000名临时外劳。但如果这个数字不能继续增加,就会损害到阿省的经济增长。尽管目前有大量的加拿大以及国际劳工涌入,但是供不应求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导致了不少的项目停工以及成本的增加。

  伊文思本周到访欧洲,期间访问了巴黎和柏林,伦敦是访问的最后一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