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老百姓的日子有什么变化

加国老百姓的日子有什么变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最近,加元一路上涨,上周四加元兑美元打破14年历史记录,以88.49美分收市。同时,3月7日加国央行还会进一步实行加息政策,势必会使加元进一步升值。人们普遍认为,加元上涨必定推升消费者购物热情,但经调查多数商店、餐馆的消费量并无显著变化。

    Brad Dart,一位经常前往美国Buffalo购物的多伦多居民说:“多数时候,我并不关心这里的变化,只考虑买自己需要的东西。”

    加国边境以南的商店,加元兑美元汇率通常在75或80美分。例如,在纽约州某城市的一家小店,出售的iPod Nanos税前标价$149 (US),按照官方汇率计算应该是$170(Cdn),实际上如要购买需要$177(Cdn)。而相同的iPod Nanos在加拿大出售需要$179(Cdn), 因此对加国消费者而言,前往美国购物智能省下$2(Cdn)甚至更少。

    因此,前往美国购物最好在过境前,依照官方汇率将加元兑换成美元。

    越境购物可以带价值多少钱的物品回来而不必付关税?以下为免税物品细目表:

·24小时内

一天之内最多从美国带回价值50加元的物品,可以免关税。如果物品价值超过50加元,需缴纳全额关税。

·48小时内

最多可以带回价值200加元物品,免关税。烟草与酒精除外。

·7天或更长时间

最多可以带回价值750加元物品,免关税。

注意:以下为加美两国相同商品的标价,不包含美国或加拿大税务,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加元兑美元按照88美分换算:

电子类产品:

美国:Best Buy IPod 30G Video—$299.99(US)
加国: $379.99(加元)
差价:$37.99 (加元)

美国:Best Buy飞利浦循序扫描(Progressive Scan)1 Disc DVD 播放机(带DivX播放器)—$54.99(US)
加国: $79.99(加元)
差价:$17.62(加元)

美国:计算机: iMac G5 —$1499(US)
加国:$1749(加元)
差价:$48.71(加元)

服装:

美国:女士Levis牛仔裤,提供三种款式: 低腰靴形裤, 中腰靴形裤, 低腰靴形斜纹牛仔裤—$19.95(US)
加国:Zellers店出售的女士Levis牛仔裤,宽松式(relax fit)靴形裤—$39.97(加元)
差价:$17.34(加元)

美国:女士Mossimo polo衫—$14.95(US)
加国:Zellers Canadian Cherokee polo shirt—$16.97(加元)
差价:$ .02(加元)

美国:Sears儿童家居T恤—$19.90(US)
加国:Sears加拿大分店 Roots KidsT恤—$16.95(加元)
差价:$5.62 (加元)

美国:Sears Graco Mosaic Stroller—$129.00(US)
加国:$199.99(加元)
差价:$57.33(加元)

汽车:

美国:2006 Ford Focus 三开门—$13,995(US)
加国:2006 Ford Focus 三开门—$17,599(加元)

玩具:

美国:Toys R Us Leapster电子读物Finding Nemo:—$24.99(US)
加国:$34.99(加元)
差价:$6.65(加元)

音像制品:

美国:CD Tower Records Madonna 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13.99(US)
加国:Sam the Record Man: $16.99(加元)
差价:$1.13(加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