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我在加国卖房又买房

我在加国卖房又买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有人说我喜欢折腾。一个月前,我住在FINCH夹YONGE的一间高层共管CONDO里,坐地铁10分钟就到了办公室,实在是方便;现在,我上班依然方便,因为我的新房就坐落在YONGE街旁边的一片共管TOWNHOUSE中,开发商是我喜欢的TRIDEL。这里是很多人争破头的好学区,但我并不在乎, 我喜欢的是这个小区的闹中取静。从卖房到买房一共历经了近三个月,说起来好事坏事都让我给摊上了。

    首先说坏事。我的卖房经纪选得不成功,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不过,还没等我骂她,她就已经“遭到报应”,所以,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事情是这样:我跟这个 女孩认识也很久了,她以前是兼职做,近年来才开始做全职。虽然不是特别熟,但我这个人图简单,就把卖房的事交给她了。她一开始跟我说,我这个房子地段好, 楼房也新,一定不少人喜欢,她的策略是卖价先叫低一点,然后就会有很多人来抢,然后再抬上去,也多一些选择。

    我是个很相信专业人士的人,也不太喜欢操心,就放手由她去卖了。所以,不到两周,卖房的事就搞掂了。价格比两年前买房时只多出来经纪费而已,我看到没有 亏,当时心里还庆幸呢。哪知,后来在楼里一打听,才知道,我这一套房比同一楼同一类型的房子少卖了大几千。而我那个经纪为了早点脱手,根本没有多为我考虑 一下。

    心里窝着火,交屋那天,买屋那人来了,是伊朗人,又在房子里转悠转悠挑毛病,最后他说地毯脏了,要换。我一听就火了,我一个女孩子能把地毯搞得有多脏?最多你自己去洗得了!我说不换,房子这么便宜卖给你,要不要由你,跟你的律师说去。我一边说,一边朝我的经纪瞪眼。

    最后的结果竟然是,房子他是买了,但我还要多给他一百元清洗地毯,理由是地毯比当时他看屋签OFFER的时候脏!气死我了,而就在匆匆忙忙中处理完这些节 外生枝,驱车前往另一个地点的路上,我的经纪撞了别人的车,赔了3000元。她说,这样一赔,她算是没赚到钱了。我心里想,谁要你不尽心卖房呢?后来买房 我就换人了。

    第二件事,是我自己惹出来的。我卖的那个房子,当初我买下来的时候,觉得抽油烟机不好,就自己买了个很贵的换上了,花了我 500多加币呢。后来要卖房的时 候,也忘了再换回去。买家来看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那个贵的抽油烟机。等到快搬家在家打包的时候,在储物间翻出那个当初原装的便宜的抽油烟机,才发现自己 亏了。

    不甘心,中国人的小心眼毛病犯了,就找人把抽油烟机给换回去了,还花了我$20呢。后来想一想,又有点心虚,问律师,律师建议最好 还是换回来,否则交屋的 时候,买家眼尖,认出了此抽油烟机非当初看的那台,还是会交涉。那时就是卖家自己理亏了。于是,又花$20请人把好的那台换上,真心痛啊!

    要说好事呢,也有两桩。房子一卖出,我的买房经纪某一天也兴冲冲告诉我,在我喜欢的YORK MILL区段,有一个房子正在出售。是一个共管镇屋,在一楼,面积比我原来的大一点,售价也正和我意,但卖方经纪是个意大利人,很精明。我们去下 OFFER的时候,竟然有四五家都来了。那时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很多人争抢的好学区。在抢OFFER的人当中,只有我一个是没有孩子的单身。

    不过,我的确非常喜欢这处房子。第一是因为这里离我原来的房子很近,住惯了的地段,也不想轻易更换;第二是,这里乘地铁上班也很方便;第三点,也是我最喜 欢的一点,就是房子虽然走几步出来就是YONGE街,非常热闹方便,但进去后非常的幽静,真正做到了闹中取静;第四点,这一片是着名开发商的房子,地段有 升值潜力,而且人文环境很好。

    所以,我买房子也非常快,一看中就买了,没有一丝动摇。我的经纪都说,赚我的钱实在太容易了,一天内就搞 掂。最有意思的是,也许是我的干脆利索,卖主夫妇 第一次见面就跟我非常投缘,跟我聊了很久。女主人从南非移民渥太华,后从渥太华来多,她身上据说有十几个国家的血统,是一位非常漂亮时髦的老太太;男主人 是一位当地的加拿大人,退休老师,看得出夫妻俩感情很好。可以说,整个换房的波波折折中,最有趣的就是交了这对老年夫妇朋友。

    由于我卖的 房子和买的房子的交接日期有一个空挡,我不得不搬到一个朋友家住了一个月,而这对卖主夫妇也很好心地让我可以先将一些大件的家具搬进去。从交流 中,我得知,由于男主人太胖,有心脏病,动一动就喘气,而女主人又因为出过车祸后背一直又问题,所以,在后期等待搬家的这一个月中,我就经常去他们家帮忙 打包,他们看我一个单薄的女孩子,也越来越信任我,特别是老太太,经常跟我讲她原来的故事。

    原来,她在渥太华的时候,在一个政府部门工作,认识了一个英俊的意大利人,两人非常相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来,她回原籍探亲一个月,这当中,那个意 大利男人在家得了急性肺炎,一个人昏迷在家,也没有人拨求救电话,死在家里了。等她一个月后回来时,别人告知她男友已经驾鹤归西了,这件事对她造成了致命 的打击,以至于她搬到了多伦多,13年后才嫁给了现在的老公,那时她已经快50了。

    现在他们已经搬到了离多市40分钟车程的一个小镇了。上周,女主人的BIRTHDAY PARTY还邀请我去呢,还一定叫我带上现在正在追我的那个男人(我曾经跟他们提起),因为那个人也是意大利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