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货运业悄然兴起

加国货运业悄然兴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加拿大统计局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加美之间约一半出口,四分之三进口依靠货车运输实现,由此可以看出货车运输业在加拿大经济中扮演的举足轻重的角色。

    尽管货车运输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运载方式,但愿意加入此行业的司机却越来越少。2004年,全国货车司机的平均年龄为42岁,自雇货车司机平均45岁,而年龄在55岁以上的货运司机竟占18%。而且全国55岁以上货运司机人数远远超过30岁以下司机,25岁以下司机只占5%。今后几年,大龄司机陆续退休,如果没有年轻力量跟进,货运行业将陷入严重的人才短缺危机。

    卑诗省货车运输协会(B.C. Trucking Association)对以上数据极为关注,协会主席Paul Landry说:“未来3~5年时间,每年至少补充3000~5000名货车司机才能满足行业需求。随着2010年奥运会临近,卑诗省需要大兴土木,加紧建设各种基础设施,因此对货车司机(特别是从事加美边境运输)的需求与日俱增。”

    该协会正着手开办一个新网站,以此号召人们加入货运行业,Landry说:“我们的招聘不仅仅面对国内人士,也同时向其它国家开放。”

    那么成为一名货车司机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Landry表示:“绝大多数货运公司都希望挑选聪明、能干、业务熟练,能保证安全驾驶的工作人员。当然精通英语同样重要,因为运输过程中免不了同客户打交道。”

    “我们建议新移民在考取商业驾照(commercial driver’s licence)前,最好找一辆较好的货车进行训练。从政府的立场看,通过驾驶考试并不等于有资格获得货运司机这一职位。”Landry补充说,有些在国内考取货运驾照的新移民,根据其驾驶经验,来加后可免试。

    注:加国货运司机年薪在$35,000~$100,000不等,预知详情可登陆www.cantruck.com; www.bctrucking.com (卑诗省); www.ontruck.org (安省)查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