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引进外劳的有关做法与规定

引进外劳的有关做法与规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澳就业和劳资关系部主要负责对全国技术人员供求关系进行跟踪和预测的工作,对劳工市场劳动力短缺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全面评估。所调查的对象主要有雇主、行业、雇主协会、雇员协会、产业协会和教育培训机构等;主要调查方法是跟踪和分析雇主在媒体刊登的招聘广告,并与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进行分析和研讨。技术人员短缺的评估工作每年进行一次,预测报告于年初公布(信息行业劳力短缺的评估工作每半年进行一次)。
  预测报告中技术人员短缺的含义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缺乏拥有技术的人;二是雇主在招聘过程中出现困难,例如,虽人才不缺,但因雇佣条件如酬劳低、工作条件差、产业形象差、工时不满意、工作地点不便、招聘广告投放不当等因素,雇不到所需人才,或缺乏特殊技能和实践经验的人才。
  就业和劳资关系部每年对技术人员短缺预测的目的有三:一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信息;二是为政府教育培训部门提供资料;三是为澳大利亚移民部提供数据,为其确定每年外籍劳工计划提供依据。
  今年2月,该部公布的“2003年度全国和各州技术人员短缺职业榜”显示,2003年澳大利亚技术劳动力最为紧缺的职业是:幼儿看护人员、土木工程师、注册护士、中学老师、信息技术人员和各类技工等。
  澳大利亚移民部以就业和劳资关系部发布的全国和各州技术人员短缺最新预测报告及职业榜为依据,制定引进外籍劳务计划,审核外籍劳工并签发工作签证。
  按照移民部的规定,如果澳大利亚公司或海外公司在澳国内劳工市场无法招聘到所需劳动力,或者无法通过自己的培训计划获得所需劳动力,而不得不从海外雇用劳工到澳大利亚工作时,该公司可以为外籍劳工提供担保,并为外籍劳工申请临时商务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