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关于美国(二级菜单关于美国) >> 美国加州Napa Valley:

美国加州Napa Valle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加州的阳光总是那么慷慨,即便在冬天,在人的记忆里……

那年12月,大熊湖堆满了积雪,我却踏上了北上的旅程:从LA出发,一路往北,吹了Monterey Bay微寒的海风,欣赏了太平洋海岸17英里的美景,终于,到达了我的目的地——Napa Valley.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葡萄酒的启蒙之旅。

对于加州人来说,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周末约上朋友,带着家人去Napa过生活。

脑海中总存有一段记忆:汽车驶近Napa,睁开惺忪的眼睛,车外跳入眼帘的是一片金黄的葡萄园,在强烈的阳光照耀下,一排排垂立着,给人一种强烈的美感:线条清晰,整齐而富有韵律,在远处蓝天、白云、青山的映衬下,好一幅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

绝美的景色、清新的空气、醇香的美酒,这一定是种奢侈,一种对心灵的犒赏。

毋庸怀疑,Napa最能拴住人心的肯定是酒,老少咸宜的葡萄酒。Napa到处都是葡萄酒庄园,没有葡萄酒就没有Napa。在Napa,势力最大的植物就是葡萄树,而这种葡萄树,只认纳帕的土地,对于来自其它地域的邀请,总是无动于衷,哪怕只差一个庄园的位置,葡萄树就拒绝生长。

葡萄也有情感,所以Napa的酒才那样香醇。

12月,葡萄早已经收完,当年的酒也已经发酵装桶了。Napa之旅的主要站点在V.Sattui酒庄,位于Napa主要葡萄产区之一的St.Helena镇。

这是一家以家族式经营的小酒庄,有120年历史,掌门人是家族第4代传人。之所以选择它,主要是因为它太有名气,得到了太多的奖项——不可思议的106块金牌,这对一个家族式经营的小酒庄来讲,简直就是神话。这里所有的酒都可以免费品尝,尝好了再买。

我不会喝酒,更不懂品味,我只记得酒庄帅哥给我的第一杯红酒,颜色像红宝石一样晶莹剔透,缭绕人心。那是一款女士青睐的红酒,也是佐餐清淡菜肴的上选,只有十几美元。

后来我还尝到了加州王牌红酒Cabernet,说实话我真的不懂,也是后来才知道它的珍贵。据说它曾经击败过法国红酒,被美国人当做期货去成箱地购买,以待升值。

在这里我还听到一个故事,有一年的国际葡萄酒大会上,请来众多评酒专家,他们很多都来自法国。按照惯例,评酒时每个酒瓶都被隐去原产地,当评酒家们从一群酒中挑出他们认为的酒王时,大家惊诧的发现,它的产地不是法国,而来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叫做Napa Valley的地方。从此,Napa的葡萄酒也就打出了声名,从而开创了葡萄酒的“New World”。

如今葡萄酒New World的说法,被广泛沿用,除法国之外的很多葡萄酒原产国,都将自己的葡萄酒归属于这个“新世界”。上次新西兰国会议员黄部长也提到,她正在致力于推广新西兰的“新世界葡萄酒”。而在我刚刚去过的墨尔本,他们也在大力宣传自己的红酒,甚至在维多利亚州,用于官方招待的葡萄酒,被规定不可使用非本地产酒。

酒是一种神奇的东西,有人说它最接近人的灵魂。

Napa原为印第安人的领地,而关于这个名字的原意也有几种说法,“灰熊”、“房子”、“故土”……这些都是可能的选项。而在当地人中间,还流传着一个关于Napa的解释,那就是“你会回来”。

当地许多年轻人曾经背负着梦想,离开家乡闯荡世界,最终大多还是重新回到这个美丽的小镇,与葡萄园相伴终生,因为他们走出去才发现,他们思念故土,思念这里人和这里的酒。

在Napa,人时刻都是醉的,这醉,美得让你长久地无法醒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