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在美国买手机经历

在美国买手机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刚到美国不久,有很多事情要做,没有电话很不方便,那时候居无定所,没有办法装座机,就决定买一部手机。

没有车,只好步行从住的地方走到商场,用了半个多小时,对于我这样已经习惯上班八小时一直在奔忙的人来说倒也不在话下。到了商场就直奔买手机的地方,看到货 架上摆的手机,很奇怪为什么没有标价,以前在国内听说在美国买服务会白得一个手机,我想可能手机不标价是白送的,不过有些手机看起来功能非常先进,要是白 送公司还不陪大了,所以我有些不太敢相信。那时候英语没怎么说过,很难开口问,所以就拿起货架旁的小册子翻看。小册子上倒是有各种价码,研究了一会儿明白 是电讯公司不同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从19.99元到69.99元不等,根据通话时间而定,还有家庭项目,就是几个人如果都买这个电信公司的服务,互相打电话可以不收费。我对我会打多长时间电话真是不能确定,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就没怎么打过手机,于是决定折衷一下,选一种不贵也不是最便宜的那种。我 正在琢磨怎么跟销售谈,一个非常帅的白人小伙子过来了,问了我一些问题,说实话,他说得太快,我有些没听明白,但是在手机卖场旁边,还能问什么问题呢?肯 定就是买什么样的服务和手机呗,我就指了我选的那种说就买这种,关于买什么样的手机我心里也没谱,没有标价我怎么选,他就问我要不要带拍摄功能的,我说不 用,他就给我找了一个很小巧的白色三星,我一看还行,不难看,就说买了。

没想到在美国买个手机还挺复杂,在中国去商店,挑个手机、选个号,交了钱就走人。这儿可不是。当我说好要买的时候,销售跟我要身份证明,我说我没带,他说可 以第二天给他传真过去,并告诉我传真号码,因为我的英语当时实在是太差了,以至于他以为我连阿拉伯数字都不认识,还让我念一遍传真号已确认我是认识的。接 着就是付款了,我一看还要付手机钱,虽然也不是很贵,二十几块,但是还是想跟他砍砍价,看能不能把手机钱给免了,可是要用英语表达那么复杂的意图难度太 大,肚子里的话说不出来,只能忍着被他宰了。正憋着难受呢,他又跟我要500元押金,买个手机还要押金,真是闻所未闻,我都不想买了,更何况谁把500块 现金带在身上。我说我没那么多现金,他又问我有没有卡,我说没带在身边,他说他可以等我取了卡过来买,我说我没车,是走过来的,他说他可以开车送我去取。 为了能拉一个客户,真够执著的。想了想,也行吧,要是这次不买,下一次又得自己跑一趟,押金到年底也是会返还的,押了就押了吧。就这样,他开着车陪我去住 的地方取了护照和借记卡。回来付钱的时候又出问题了,我的卡是新的没有被激活,真够老土的,在国内用了诸多年的卡居然都忘了还要激活。商场里的取款机不是 我存款的那个银行的,这个小伙子又开着车送我去了趟银行。

终于钱付了,身份也确认了,还没完呢,还要签一份长达三页的合同,天哪,只是买一个手机而已。小伙子 以极快的速度给我读了一遍合同,我根本没听懂,看也来不及看,反正是在该签字的地方签了字,当时如果把我卖了,我都不会知道是怎么给卖出去的。小伙子在递 给我手机之前,问我会不会用,我说会用,反正生意也做成了,小伙子也就不用再继续他的执著给我解释怎么用手机了,没有再说什么就把手机给了我。

不知道复杂的买手机过程是不是跟美国的反恐有关,反恐已经反的草木皆兵了。不过美国人生意场上锲而不舍的精神倒是很有启发意义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