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澳洲就业领域存在严重问题

澳洲就业领域存在严重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由于澳洲政府及时采取经济刺激措施,澳洲联储也实施低利率政策,这帮助该国经济在09年一季度躲过了技术性衰退的“劫难”。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称,尽管澳洲迄今为止成功避免了陷入经济衰退,但仍然担心该国所面临的严重失业问题。

陆克文表示,澳洲经济的表现好于其它主要经济体,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已经有所回升,真正的担忧是澳洲就业领域存在的严重问题。澳大利亚5月失业率为5.7%,但政府预估失业率或将在2010年底前升至8.5%左右。

陆克文还呼吁称,尽管经济状况不佳,但工会组织仍须执行薪资限制。

北京时间09:30将公布, 澳大利亚5月零售销售。前值:0.3%/月;9.1%/年;市场预测0.5%/月。

澳洲联储近日也曾表示澳洲零售业5月份的表现强劲,但6月及以后的情况还不确定。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政府的现金发放措施对消费者的刺激作用已经减弱。4月份和3月份增幅分别为0.3%和2.2%。

尽管全球股市回暖和经济前景改善都能够提振消费信心,但持续攀高的物价和失业率抑制了国民的消费意愿。如果数据好于前值,将对澳元构成利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