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多伦多,你听寂寞在唱歌

多伦多,你听寂寞在唱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来多伦多的第60个日子,就着雀巢咖啡的香气,拉开一天的帷幕。想起出国前,好似前赴后继打仗般的忙碌,此时的闲暇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享受,而是煎熬!每天发着找工作的简历,像是完成班主任布置的作业。省略了这步,便一天不舒服。其实,自己也知道,百分之八十是耽误时间。刚开始,还以自己的条件和能力,去网上挑挑拣拣。而过了一个月,只要看着稍微顺眼的工作,便扔过去一份简历。想象那边人事总监,也是喝着咖啡,揉着惺忪睡眼,弹指一挥间,把我呕心沥血之作,就着布丁消化了!

电话叫!是辉,我死党,一个月前到这,问候我昨天的睡眠,我哑然一笑,何止是一级睡眠,简直是不省人事。他打趣道:“你从原来中国的外企精英,变成如今加拿大第一懒猪。” 我俩同时哈哈狂笑,但我知道这笑里,尽含着无奈。是呀,想起临走时,一顿又一顿告别宴,同事朋友们递上的酒杯里,也透过他们无比羡慕的眼神:移民,以后做外国人了!我也尽情享受这眼神,想想自己在美国公司里打拼十年,终于又踏上北美的土地,不是出差,不是休假,是生活!可谁能想到,这里就业的环境,如一场大雪般彻骨寒冷。

挂上电话,迅速披上外套。我开始每天的例行散步,喜欢去多伦多最热闹的大街-Yonge,即使找不到工作,我也愿意在这繁忙的商务区及高级购物区内溜达,感受街头人们匆匆的脚步,此起彼伏的手机叫声,抬头看看两边高耸入云的办公楼,遐想着某一天自己在其中一幢里出入上班。任何时候,人,都不能放弃希望!这话谁说的,不知道,但这条真理我牢牢记着!今天,街上行人的脚步都格外谨慎。街角有一群年轻学生站在一起,大声唱着歌,行人边走边听,有的老太太停下来掏钱;昨天蜷缩在鞋店门口的那个年轻男孩,今天还在,破旧的单衣根本抵御不住刺骨的寒风,我递过去一个两元的硬币。他哆嗦着,但声音很大的祝我快乐!

听说今年北京奥运会很成功,可惜我却跑到这鬼地方来啦!我推门进入一家音像店,琳琅的各种唱片按种类排放着,我逐一浏览着。喜欢音乐,走到哪里都是直奔音像店,有一次去东京出差,居然买了几盘小田和正的CD,其实我不通日文,但爱看“东京爱情故事”,听着里边的主题曲,会对那个日本女孩执著的感情钦佩不已。我终于找到最想听的- Michael Buble的歌。这个帅气的加拿大小伙,却演绎着如泣如诉的爵士乐,沧桑低沉的嗓音,饱含他对生活的理解。

我付过钱,迫不及待的打开,听着那首歌:You’ll never find another love like mine……

我慢慢走向地铁,下班的人流从各方汇聚而来,有的满脸疲惫,有的一脸轻松,还有的四顾茫然,但每个人的脚步都愈来愈快,愈来愈坚定。生活的主旋律,对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来说,其实是明确的 - 要继续自己的节奏,或许慢或许快,只要能和上节拍。唯一不能做的,是停下来。走,不停的走,前边一定是希望!

耳边的歌还在唱,多伦多,你听到吗?You’ll never find another love like min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