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人在加拿大:我搞笑的鼠标生活

人在加拿大:我搞笑的鼠标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我在那个充满罗曼蒂克的新婚夜晚被老婆蒙骗了。她用丰盈润滑的双臂揽住我的头,柔情蜜意地对我的说:“你以后就是我的鼠标型男人了。”我在当天的喜宴上喝了不少酒,脑子变得不太清醒,失去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心想这鼠标够灵活,老婆是在夸奖我,就连想也没想地说:“好呀!好呀!”

一觉儿醒过来发现上了当。过日子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原来我这鼠标型男人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婆说什么,我就得干什么。就象别人手里摆弄的鼠标,小命儿全在人家的手里,自己只能当小媳妇了,忍气吞声不敢说出半个不字。

直到移民加拿大之前,我一直都为这个屈辱的称号耿耿于怀。然而却半无奈半甘心地一天天过着我的鼠标式生活。

谁能想到加拿大对我的改变竟是彻头彻尾。在中国的时候忙忙碌碌,被老婆和各级领导指来指去。在这里却是悠哉游哉!工作的事情想也不用去想,反正是找不到,学也不想上了,一把年纪了还和人家小留学生打情骂俏的成何体统!那段时间迷上了电游,每天摆弄着鼠标指挥着游戏中的千军万马,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老婆对我彻底地没了信心,好在结婚多年她已经人老珠黄,要不早就弃我而去,另攀高枝了。老婆的名言是找老公就要找长期的饭票,男人要有出息,女人就能跟着享福。我老想中国的封建历史对人的毒害真的太深,怎么这个年头还有人有这样的想法。我又不是食堂的大师傅,荤的素的样样在行。夫妻本是一条船上的蚂蚱, (这样的比喻好象欠妥),万事当头,理当同舟共济,如今来到加拿大受苦,虽然你有长期的饭票在手,也应该知道丰俭由人的道理吧!

和老婆的矛盾一天一天加深的时候,我也开始到处找找工作。有个简历发出去半年后来了个电话,说让我去interview一下,我激动地从床上摔到地下,心想这加拿大人够意思,都大半年了还记得哥们儿。虽然说效率是慢点,但随之而来的机会我不能不去试试。

老婆也似乎对我重新有了兴趣,赶忙从我们的那几个破烂箱子中找到我那身放得快要发霉的西服。领带早就忘了是怎么个打法,糊弄了半天就象在胸口贴了只袜子,还勒得我的脖子生疼。我以前在国内的大机关工作,也没觉得穿上西服象今天一样的别扭。皮鞋在木地板上踩得掷地有声,发胶把我本来不多的头发整成了个刺猬,更受不了的是老婆在我出发面试前竟要和我吻别,还做出个V的手势,嘴里大呼:“耶耶!”。发动汽车的那一刻我有点想哭,心想:都混成什么了?

面试出人预料地顺利,见了大大小小的几个经理,都是西装革履,油头粉面的,他们都问我会不会专业设计的软件。我说我在国内是搞软件的,你说我会不会用。他们大多也都不置可否。后来被拉到一个办公室给了一个 offer,职务是绘图员,拿入门级别的工资,每天8小时,一周五天,加班另pay。条件不高,但好说歹说是个工作。

回家的路上我给老婆买了朵玫瑰,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激动。老婆早就在家门口守侯了,从她面如菜色却又望穿秋水的表情里,我看到了她对四菜一汤的渴望。

一不留神,仿佛我们的家庭就走上了康庄大道,虽然我的收入是杯水车薪,但对我们这样一个没有小孩的两口之家,养家糊口却足够了。老婆也开始在化妆品专区逗留,我也会有意跑到卖电器的地方转转。但有什么想买的还是要克制一下,心里不断地重复一句话,“还没挣钱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