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墨西哥车辆不报废车太多经常堵

墨西哥车辆不报废车太多经常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墨西哥的公共汽车大部分都很破,有些明显应该报废,但由于墨西哥没有车辆报废制度,所以不管再破的车,都可以开上街道,难怪就算在墨西哥的贫民窟里,也基本是每家都有一辆车。

我见过的最破的一辆公共汽车,是车头和车身快要断开的那种,我坐在车上,看着车头和车身裂缝处,总感觉有点心惊胆战,不过看其他人倒是很镇静,最终也确实没什么事情发生。

因为没有报废制度,所以墨西哥的车辆很多,导致经常堵车,所以公共汽车开得都比较慢,也比较稳,人多的时候,后来上的人就抓住车门边的扶手柱,一脚踩在上车的台阶上,一脚悬在空中。

公共汽车的费用比较固定,3公里以内2.5元,5公里内3元,12公里内4元,12公里外就5元。乘客从车的前门上车,直接把钱给司机,司机再根据乘客要乘坐的距离找回相应的钱,这些钱都是硬币,不会有纸钞,在墨西哥,10元以下都只有硬币,所以司机驾驶座前立着几个金属圆筒,就是用来放硬币的,不同币种有不同的圆筒,司机每收一个硬币,便把他压入相应的圆筒,原本圆筒最上面的硬币便往下沉,而当司机抽出一个硬币的时候,下方的硬币便又上升,所以,司机收钱找钱都是比较方便,上车人流的速度也很快,如果人多的时候,也有人会从后门上车,他们会把钱通过车里面的人传递到司机手中。

人们选择乘坐哪趟公共汽车都是根据其前面放的目的地招牌,而不是根据公共汽车的路数编号,就如从我住的宾馆到办公室一带,所有的车都叫2路车,而目的地却各不一样。公车可以在适合停靠的地方随意停靠,以方便需要上车的乘客,下车的时候,乘客只需按住后门附近的一个按钮,司机就知道有乘客要下,从乘客从前门上车,到从后门下车,行成一个有序的流动,乘客和司机基本不需要用语言交流,这也导致公共汽车上比较安静,秩序比较好。所以习惯了之后觉得,车虽破点,但心情也还不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