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科学家自述:我在美国的生活

科学家自述:我在美国的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10月16日,“北京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陈勇风尘仆仆从美国赶回来,发表关于“中国威胁论”的演讲。
    在这之前,他就希望借助媒体告诉中国公众,对美国一定不要意气用事,不要继续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因为骨气不等于卤莽,暂时的冷处理会帮助中国在和平的环境中走到世界前列。
    趁陈勇回来之机,本刊邀请他谈了在美国的生活状况,希望能以此向读者展现华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状态。
    我是学历史的,从北京大学研究生一毕业就到美国留学,是公派自费。博士毕业后立刻在加洲大学找到工作,做了终身教授,至今已经在美国呆了20年。比较其他移民,应该说我比较顺利。
    福利
    美国不同于加拿大,不是福利国家,公民的福利主要靠自己供职的单位解决,所以差别很大。
    加洲大学在美国名列前茅,又是公立大学,有财政拨款,相对待遇、福利也比较好。
    大学的每个学院因为专业的差别,教授年薪也不同。医学院最多,有些教授年薪能达100多万美元。普通学院的教授工资也就年薪6万到10万,单靠薪水是买不起房子的。校方因此提供有福利房,盖在校园里,有公寓也有豪宅,价钱只有市价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所以抢得很厉害。对于自愿在外面买房的,校方可以提供低息贷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