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2010美国本科申请应当早准备

2010美国本科申请应当早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高考是国内大多数学生上大学的唯一途径,那么对于高考失利的学生来说,是否就意味着永远与名校失之交臂?留学专家说:“申请美国本科名校,将会成为高考后的转机。”

  美国的高等教育水平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在全球大学200强排名中,美国的院校几乎占了一半的席位,而国内的清华、北大甚至从未跻身其中。由此可见,无论从科研成就还是学术威望上,国内的大学都无法和美国大学相提并论。据了解,数年来在学美申办美国本科的高三学生几乎都能获得美国百大院校的录取,所以现在申请美国大学确实是一个明智之举。

  很多学生想在国内读完本科后再申请美国研究生院,他们认为在国内申请美国研究生院与在美国申请并无区别,其实不然。因为教育制度的差异,在国内申请美国研究生院比直接在美国本土申请要困难很多。尤其是美国的顶尖名校,出于对本校学生的保护,他们的研究生有近一半是本校的本科生,所以在美国读本科对于进入美国名校研究生院有很大优势。

  美国大多数名校本科的申请截止日期通常在1月1日,一般要提前半年到一年申请,因此对于想2010年赴美上大学的学生来说,高考过后准备是最佳时机。如果你想申请前50名院校,那么SAT和TOEFL是必备条件。有的学生想高考完后专门用一年时间来准备这两个考试,其实没有必要,因为这样不仅耽误了一年时间,而且名校录取一般都不接受非应届毕业生。如果你之前因为高考而耽误了SAT和TOEFL,那么现在只要花两三个月时间全力以赴,还是可以获得不错的成绩。除了语言成绩这些硬件以外,申请文书等软件也是美国大学非常看重的,因为这体现了一个学生的综合实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