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高中毕业可不可以去加拿大留学?

高中毕业可不可以去加拿大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高中毕业后,可以申请加拿大的大学课程或大学预科课程。

加拿大教育部门规定只有完成中小学12年级30学分的学生才有资格进入加拿大大学学院继续进行深造,攻读学位。对母语是非英语的学生,还要求有TOEFL(550分以上)或IELTS(6.5分以上)考试成绩。

中国正规高中毕业的学生可以申请在加拿大大学攻读学位,但是加拿大教育部只承认中国高中毕业学生的学分是24分。因此要想到加拿大攻读学位,必须在加拿大教育部注册的预科学校完成剩下的6分。如果没有TOEFL 或IELTS成绩,可以到加后在预科学校完成ESL、ELS、EAP等英语语言学习。

如果中国学生申请就读加拿大教育部注册的大专学校,高中毕业生可直接申请,不必读预科。但是必须有TOEFL或IELTS成绩,或者必须在到校后完成ESL、EAP等英语语言学习。学员获得大专学校的毕业证书后,如果想继续攻读学位,可以选择自己理想的大学,一般2年内可以获得学位。

(注:ESL、ELS、EAP是加拿大对母语是非英语的学生所开设的英语学习课程, 中国学生可以任选一门提高自己的英语)

中国学生入学条件:
1、在中国完成12年基础教育并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2、年龄在18-25岁之间;
3、能提供人民币40-60万的经济担保。
预科的录取标准通常比大学本科录取条件稍低一些,好的预科项目有如:UBC预科。

对于英语成绩不好或没有英语成绩的学生来说,“双录取”是很好的选择。
双录取”指的是学生在申请某一所大学时,经过学校的评审,认为该学生的成绩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可以被录取。但由于学生的母语不是英语同时语言成绩又无法被该学校所承认,那么学校会采取一种补救措施,以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的机会同时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这就是“双录取”。学生会收到两份通知书,一份是语言中心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另一份则是大学的本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条件的设定就是:申请人必须在开始大学本科课程之前达到教学所必需的语言水平。 但是若干加拿大知名度较高大学,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维多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Victoria),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亚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是不会发双录取通知书的。

提供双录取的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Acadia University
Brandon University
Brock University
Cape Breton University
Carleton University
Fanshawe College
Fraser International College
George Brown Colleg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