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河北:大专分数可上洋校

河北:大专分数可上洋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2009河北国际教育展7月4日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帷,美国麻省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来自20余个国家的百余所国外高校参与本次教育展。本次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展会更侧重于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这也吸引了更多国外公办大学参与。由于许多国家公办大学不收学费,入学门槛也较低,一改许多家长对于出国留学“又难又花钱”的印象,“高考成绩够国内专科就能上欧洲名校”“雷倒”家长一片。

  我省留学生60%出自工薪家庭

  据省教育厅统计,2008年我省记录在册的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仅有2000人。“作为人口7000万的大省,一年内输送2000人出国就读,从数字上看的确有些寒酸。”承办此次展会的河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张艳军表示,留学人员数量少,并不仅仅与老百姓的“钱袋子”有关,更大程度上是受教育观念和相关政策知晓率的影响。

  张艳军同时表示,目前选择出国深造的留学生中有60%左右均来自普通工薪家庭。“由于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出国留学比以往更为实惠,加上入学门槛不断走低,留学变得不再高不可攀。”

  欧洲多国公立大学不收学费

  据悉,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以及部分北欧国家的公立大学均不向国外留学生收取学费,而入学门槛也非常“亲民”。意大利那不勒斯美院招生负责人表示,相关考生专业分和文化分总分达到380分即符合报名条件,而米兰大学对学生高考分数的要求仅为“380分以上”,这一分数在今年高招中只够专科。

  花钱较少、门槛又低,同时有免学费以及助学政策,“以前只听说出国留学代价不菲,真没想到国外院校身价这么低。”许多家长对此类高校的录取政策十分惊讶,颇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

  有关人士就此解释说,由于许多国家高等教育已普及化,公立大学办学模式并不以收费为目的,同时提高招录国际学生的比例对学校的世界排名颇有助益,他们乐于看到更多学生报考的场面。

  留学并非低分学生“救命稻草”

  国外高校的招生体制和国内有着明显不同,国外院校大多是宽进严出,对入学要求很低,但毕业条件却非常严格。有关人士指出,以往许多家长送孩子出国读书存在一些误区,如认为一些不爱学习或学习能力确实低下的孩子,只要家庭经济条件允许选择留学是“捷径”。实际上,学习能力不强、无学习欲望的学生在国外正规院校很难拿到毕业证书,“送出去了也是白花钱。”但由于教学理念不同,对于天资聪明,只因不愿死读书考分不理想的学生而言,出国读书反而更有培养前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