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按分数段制订留学方案

按分数段制订留学方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假如有些考生因为高考发挥失常或者“偏科”,导致无法进入国内的一流大学,只能选择一些二本的普通大学,但有的家长和考生都不甘心。对此,留学顾问建议,如学习基础比较扎实的学生,可以争取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排名前30位的大学就读。
  ■澳大利亚:可选快捷课程
  推荐院校:查尔斯铎德大学等。
  费用:每年12万—18万人民币申请要求:雅思5.5-6.0分,高中平均成绩7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快捷课程,不经过预科的学习,直接进入文凭课程学习,课程时间一般为8-10个月,在该课程结束后即可升入大学二年级。但对学生英文水平和学业背景要求比较高;专业选择局限于商科、计算机和传媒,入学时间一般为3月、6月、10月。
  ■英国:可闪电录取
  推荐院校: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学院等。
  费用:每年20万—25万元人民币申请要求:英国名校预科适合不同语言成绩的学生。留学英国,若不赶时间,可在语言等方面做充分准备。若想9月开学就走,像埃克塞特、东安格里亚、纽卡斯尔等大学提供预科课程,虽然高中或高二的学生都可申请,但须通过学校的入学语言测试。
  有希望进国外正规院校
  此类学生高中成绩一般,就读国内本科有难度,推荐选择国外大学。大部分的国外大学并不十分看重高考成绩,所以对于那些由于高考发挥失常或是其他种种客观原因而导致只能上大专甚至落榜的学生,只要规划得当,也有希望进入国外正规大学或专业学院继续升学。
  ■澳大利亚:可选择TAFE课程
  推荐院校:TAFE是澳职业技术教育类课程的俗称,一般为两年,一年学费约为1万澳元,完成TAFE课程的学生可取得文凭,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文凭。
  TAFE课程的优势很明显,低学费时间短,易就业易申请居留,也减免学分晋升到本科学习。提供较好的TAFE课程的学院有霍姆斯格兰学院、博士山高等技术学院、AIT信息技术学院等。
  费用:每年12万—15万元人民币。
  申请要求:雅思5.5分,高中毕业。
  ■新加坡:选择私立大学
  推荐院校:莎顿国际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等私立院校。
  费用:每年7万—10万元人民币申请要求:入学门槛低,不需要雅思、托福成绩,是国内成绩中等的学生理想选择之一。部分高校还与欧美大学合作开办双联课程,可当做转学跳板。
  其他留学热地推荐
  ■赴新西兰:雅思通常要求5.5分
  高中毕业学生赴新西兰留学有两种途径,一是先去读1年预科,再读3年本科;二是直接到某些受认可的学院读两年的文凭课程。这两种课程都是2月和7月开学,雅思通常要求5.5分。
  如果学生不考雅思或雅思成绩没有达到5.5分,他们可先到新西兰读半年语言课程,从8月读到年底。只要在明年2月入学前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通常是通过学校的内部语言测试),那么学生即可顺利进入明年2月的主课程就读。
  如果学生已考到雅思5.5分,那时间就比较充足,可以直接申请明年2月的主课程开学。申请时不需高考成绩,只需提供高中三年的成绩、高中毕业证以及学生护照。
  ■赴法国、韩国、荷兰:法国需要高考成绩韩荷无需提供
  申请法国院校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和法语成绩。高考后对于那些有一定法语基础的学生来说是有可能争取在今年10月入学的,但是大部分没有法语基础的学生,则需要更长的语言学习时间,最早可争取在明年2月入学。
  与法国情况不同,选择留学韩国或荷兰的学生无需提供高考成绩,只要提供高中时期的平均成绩即可。在高考后,赴韩学生可利用空闲时间在国内打好韩语基础,以便融入韩国的学习氛围,且大部分韩国院校在6月底才截止申请,高考后还来得及报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