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莫跟风

留学莫跟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位于南加州的帕萨迪纳城市学院国际事务部总是人来人往。作为美国名列前茅的社区学院,留学生们都愿意先在这里学习两年,然后转到名牌大学本科就读。国际事务部负责人严红说,帕萨迪纳城市学院共有1000多名外国留学生,来自中国内地的最多。今年春季招收的232名外国留学生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有73人,远远超过排第二、三位的日本和印尼。
  到帕萨迪纳城市学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多数在国内上完了高中,也有高中没毕业就来的。一名沈阳的女生说,她高中没毕业就来了,因为“美国的大学比中国好”。另一名深圳的男孩说,因高考没考好,母亲带他来美国上大学。在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留学生每学期修一个学分的学费是200多美元。
  严红说,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出现的“宠坏的一代”现象:很多留学生家境富有,经常开着名车逛商场,在学习上却不怎么倾注精力。她警告说,国内许多家长以为把孩子送到美国,自然就能拥有美好前程。但美国的大学里没有“辅导员”,一切都靠自立,如果学生没有树立明确的人生和学习目标,留学可能达不到预期目标。
  杨双妮三年前跟着做访问学者的父亲来到美国。她曾在得克萨斯和加州上中学,现在帕萨迪纳城市学院学习。说起在美国上中学的经历,杨双妮说,学生之间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压力,考试成绩相互都不知道。老师还布置一些让同学们共同完成的作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教育参赞李曜升指出,近年来,到美国来留学的中国学生出现层次多元、年龄下移的趋势。他强调,想来美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在决定之前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跟风。中美教育各有长短,每个学生都应当根据各自的特性扬长避短。李参赞向中国留学生提出忠告说,中国学生需要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敢于质疑老师,大胆表达自己,课余也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这样才能适应美国的留学生活。(驻美国记者 管克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