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购买共管式物业应注意几个问题

购买共管式物业应注意几个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Condo 全称Condominium,正确的中文翻译为“共管式物业”,当中包括我们通常所说的共管镇屋(Condo Townhouse)和 共管公寓(Condo Apartment)。它是指买主与其他户主共同拥有某物业的公用设施,但买主可获发一张独立的屋契,当中明确表明,他是该单元的合法拥有人。与Co-owner、Co-operative两种物业相比,由于有了独立的产权,这就使得这类物业具有升值快、 易转手、容易得到银行贷款的优点。外加与独立屋、半独立屋相比,共管物业的价格较低,故此,非常受首次置业者、特别是小家庭的青睐。

    通常情况下,对于购买这类房屋的消费者来说,在下offer的时候,建议设置Status Certificate条款,其目的在调查Condominium公司的经济状况,核对管理费(Maintenance fee)的金额、包括哪些项目、未来管理费的升降幅度等等,通常这类文件由卖方提供,费用由卖方 承担。也就是说,Status Certificate这一条款可作为一个先决条件(Condition),在买方满意上述文件后,再予以取消,使Offer正式生效,由此保护买家的利益。

    值得特别强调的是,精明的购房者应该全面、准确地了解Condominium公司收取的管理费究竟包括哪些项目。通常来说当中可能包括电、水、暖气、地税、 房屋保险、中央空调、有线电视、停车位、公共设施开支(门前铲雪、割草)等。但每家公司收取的费用不同,涵盖的收费项目也不同。

    此外,每家物业管理公司都会从管理费中提出一部分金额作为预留金,用于日后维修屋顶、窗户、外墙、电梯、走廊、停车场、冷暖气、下水道系统、电路和游泳池等娱乐设施。

    经常有人会问,买Condo Apartment是否要验房?做为一名专业的地产从业人员,本人的建议是无需验房。因为对于大的结构性修补等方面的开支,都将有物业管理公司承担,只是为了屋内数量非常有限的设施去花费几百元钱验房的话,有些得不偿失。而对于Condo Townhouse,如果房子状况好,房屋结构没有做大的改动,也可以考虑不验房。当然,对于那些年份较旧的独立屋、半独立屋来说,验房则是非常有必要的。道理很简单:这类房屋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损坏,除了保险公司可以承保的,或者建筑商仍然提供保修的新屋来说,通常要由屋主自行承担修复的费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