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在加国贷款买房除了首付

在加国贷款买房除了首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4

    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马虎不得,必须对个人财产做出合理预算后才能着手。不少家庭攒够了住房首付,就迫不及待的办理按揭手续,随后惊觉还有大笔费用未在预算之列。

    那么买房时除了首付,还需准备哪些相关费用呢?Investors Group税务、地产部门经理,注册会计师Myron Knodel为大家做出讲解。

    ·首先必须缴纳的是土地转让税(Land Transfer Tax)。

    加拿大卑诗省(B.C.),曼省(Manitoba),新省(Nova Scotia),安省(Ontario)及魁省(Quebec)都需交土地转让税,而且这项费用根据房价不同而不同,分为0.5%、1.5%、2%不等。

    除安省之外的其它地区,房价低于$200,000的部分,土地转让税为0.5%~1.5%不等;房价超过$200,000的部分,转让税按2%计算。在安省,政策相对宽松一些,房价超出$400,000的部分才按2%收取转让税。即使这样费用仍然很高,例如购买一套$300,000的房子,就要缴纳$2,975的土地转让税。

    ·其次为产权保险费(title insurance)

    产权保险非常重要,可以保证买主拥有房产的权利,没有任何未缴的账单,其他人没有进入及出售地产的权利以及防止不法房产商的欺骗等。这项费用在买房时需一次性付清,也是根据房价的不同而不同。安省一套$500,000的住宅,产权保险为$200。

    ·PST(省销售税)
    如果首付不足全部房价的25%,需要CMCH高额贷款保险,保费算在银行贷款中,但PST必须在交接日一次付清。

    ·GST(联邦货劳税)
    购买新房需要交GST,有些新房的房价里已包含了GST,有些没有,必须事先问清楚。

    ·经纪人费用
    这项费用一般在$300~$800不等,同时经纪人费用也要交GST。

    ·其它杂费:诸如地税,水电费,公寓管理费等。

    ·最后您还要留一笔备用款,大约为房价的10%~20%,以应付突发事件。

    ·理财专家建议,月贷款不应超过全部家庭收入的40%,因为除了房贷,您还需缴纳地税、电暖费等其它费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