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世界名校——哈佛大学

世界名校——哈佛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以下内容均据哈佛大学官方提供的最新信息

  ●中国学生

  半数读文理研究生院在2007-2008学年,共有来自全球141个国家的3913名留学生在哈佛读书,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有400名,占总人数的10.22%, 仅比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留学生少89人。中国大陆留学生人数比16年前增加了81.8%,其中一半以上的学生就读于文理研究生院,其他则分布于各个院系,如商学院、设计学院等。

  ●招生政策

  今年录取率创新低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哈佛录取学生的条件虽然没有因经济形势发生变化,但由于更多学生遭遇经济困难,申请入学助学金和奖学金项目都很丰富的该校,竞争将更为激烈。今年有29112名学生申请入学该校,但其中仅有7%能够被录取,创下该校建校以来的最低纪录。另据哈佛大学公布的招生数据显示,去年有27462名学生申请入学该校,而只有2175人获得录取,录取率也只有7.9%。

  ●助学新政

  今年资助总额创历史新高

  哈佛大学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大学,金融危机下,哈佛斥巨资帮助需要资助的学生渡过难关。哈佛向今年入学的学生提供的各项资助总额创历史最高纪录,仅奖学金总额就高达1.47亿美元,比去年高8%。该校还派出专门负责助学项目的老师队伍,与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家庭保持密切联系,以随时为不断增加的需要资助的学生补发助学金。此外,哈佛于2007年12月启动了一项助学政策,按学生家庭的不同收入情况,给予学生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家庭年收入少于6万美元的学生学费全免,年收入在6万―12万美元的学生只用交最多10%的学费;同时,该校也不再让学生承担贷款的负担。

  哈佛奖学金种类丰富、名额多、金额高。目前有70%的在校学生接受各种形式的资助,60%的学生受益于奖学金。哈佛奖学金“百分百”地资助所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而学生需要资助与否,不会对其被学校录取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此外国际生也与美国学生一样享受学校资助的同等待遇。

  ●申请建议

  竞争激烈显示特长

  哈佛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名校之一,每年的入学竞争都非常激烈。申请入学的学生要想“突出重围”,除了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外,还需要有与众不同的特长、丰富的课外实践经验、卓越的社会活动能力和领导潜质等。

  哈佛大学普通申请于每年1月1日截止。

  学校简介:哈佛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被誉为美国政府的思想库,先后诞生了8位美国总统、40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0位普利策奖得主。

  专业设置:10个研究生院,即文理、商业管理、设计、牙科医学、神学、教育、法学、医学、公共卫生和肯尼迪政治学院;

  2个学院招本科生,即哈佛学院和拉德克利夫学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