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去美国读中学赢在起跑线

去美国读中学赢在起跑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近年来国内的家长送子女去国外读高中的热情真是越来越高涨,选择的国家大都是英语国家其中最热门的当属美国了。那么美国中学的性质及入学要求是什么?我想是很多学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并且了解并选择一个比较恰当的学习时机,才能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前往美国高中读书。

  美国中学介绍

  中学性质:

  据了解,美国中学按照办学性质与资金来源,可分为公立与私立两大类。公立学校为政府出资,以招收本国学生为主,美国的公立中学一般只接收交换生,不接收直接申请的国际学生。因此,国际学生一般只能选择私立高中。按照类型又可分为寄宿制及走读制,寄宿制是由学校提供宿舍住在学校里面,走读制则住在寄宿家庭里。

  对应体系:

  美国中学共6级,其中7-8年级为初中,历时2年,9-12年级为高中,历时4年。 去美国读高中最大的特点是:更高的进入美国名校的几率及更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入学要求:

  对年龄无特殊要求,平时学习中等以上。学校一般要求学生提供SLEP成绩,满分为67分,录取分数通常在45分以上就可以。如果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可以先就读语言课程。部分私立高中会要求学生电话面试,以测试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

  恰当时机入读

  由于美国高中4年:9、10、11、12年级对应国内初三、高一、高二、高三,从初二开始准备,出国读9年级(中国的初三)和10年级(高一)是比较适宜的时机。因为在升入初三的阶段时直接申请9年级,申请难度较低,学生适应美国高中最全面。

  不过,如若打算高一申请美国高中,建议申请10年级,因为学生有两年时间适应和准备申请大学。若直接申请11年级,在美国仅一年,短时间内学生不高的GPA将对申请大学产生不良影响。强调的是,美国大学很看重学生在校成绩,超过对SAT的重视,认为GPA最直接反映学生的学习能力。所以选择适合的学校取得优异GPA,胜于选择毕业生SAT平均分较高却超过学生程度的学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