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实用信息(二级菜单实用信息) >> 新西兰可以用手机短信租车

新西兰可以用手机短信租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为保证游客的安全,新西兰电信部门推出了一项短信租车业务,到新西兰旅游的“背包一族”游客可以将计划好的行程免费在电信部门数据库登记,需要用车时只要将自己所在位置和前往目的地编成短信发送到手机安全机构即可。

  游客的信息可以在新西兰电信机构保留2个月,一旦有特殊情况,这些信息能为警方提供最直接的线索。对此,游客普遍表示,这种短信服务确实让他们感觉到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据统计,从去年10月开通这项服务以来,新西兰电信部门已收到了数百条租车短信。这些短信不仅来自游客,本地居民在深夜外出或在偏僻地区叫出租车时都会发送短信告知自己的位置,以免发生不测。

  新西兰移动通讯部门工作人员安妮·斯托克曼说,这项服务在于让出租车司机了解乘客将自己和司机的信息传送到安全机构,即便他有犯罪企图也会打消,因此可以将一些犯罪企图消灭在萌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