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本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本科申请) >> 矿业工程等专业就业前景好

矿业工程等专业就业前景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今年的留学市场上,加拿大以适中的学费、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大量的就业机会吸引了大量中国学生。但相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留学国家来说,加拿大签证率低,尤其是很多选择靠自己申请的学生因不熟悉情况,在申请过程中容易顾此失彼,导致拒签。   

矿业工程等专业就业前景好   

  加拿大地广人稀,劳动力十分缺乏,留学顾问胡嘉西说,目前加拿大最缺乏的人才主要有计算机、生物技术、金融、工程技术等几类优势专业,如果学生想要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就业移民,选择这些专业会是不错的“敲门砖”。纽芬兰纪念大学今年在浙江招收计算机工程、工程及应用科学、石油和天然气工程、环境系统与工程等专业硕士。未来几年,矿业工程行业人才紧缺。加拿大是能源大国,矿产资源丰富,但加拿大矿业工程师、交易员、电器师、技工等专业人才在未来几年都将短缺。中国留学生如果就读矿产工程专业,毕业后便于就业。   

  根据以往就读矿业工程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反馈,这一专业的就业行情不错,起薪高于一般水平。学校会为学生安排带薪实习机会。学生只要在加拿获得学士学位后,便可申请到两年的工作签证,经用人单位录取即可申请移民定居加拿大。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等学校,矿产工程专业排名在加拿大前列。      

学习目标和资金准备是通过签证的关键   

  加拿大是移民大国,在留学签证审核时,非常忌讳学生有移民倾向。所以学生在阐述出国目的时还是以单纯的学习目的为好。留学的真实原因、学习计划和毕业后的工作计划都是签证官十分看重的审核依据。此外,充足的留学资金也是签证通过的重要原因。一般中国学生去加拿大念本科的担保金为70万-80万人民币,硕士为4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担保金必须提前18个月存入银行,否则学生很容易被拒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