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本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本科申请) >> 前沿和复合专业将成申请热门

前沿和复合专业将成申请热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出国留学应选择何种专业?大部分学生习惯了扎堆报考所谓的热门专业,也有的学生为了赶申请期来不及在专业选择上细致分析,就顺手填上一个专业。然而,在留学愈演愈热的今天,“扎推”和“随意”都容易导致未来就业市场“供大于求”、“海归变海待”的现象出现。其实像澳洲、英国、美国、加拿大等留学目的国的热门专业也在悄然变化,复合型和前沿专业成了与未来就业直接挂钩的潜力之选。

加拿大 矿业开发的国际学生比例渐大

  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非常发达,这些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因此,能源开发、环保监测等专业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近两年,矿业开发领域如矿业开采工程专业和矿产品加工处理工程专业就业前景逐渐拓宽,吸引的国际学生比例逐渐增多,该专业毕业生工作起薪往往能达到年薪6万加元以上。

  另外,海洋食品专业、海洋生物研究也热门起来。由于加拿大东邻太平洋,西邻大西洋,所以海洋勘探、海洋生物研究、海洋食品等方面吸引更多关注。专家预测,攻读这类专业的学生比例还将增大,而毕业后不管是在加拿大就业还是回国就业都会有很多机会。

  主要学校:矿业领域有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海洋类专业的大学有维多利亚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达尔毫斯大学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