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签证指导(二级菜单签证指导) >> 加国放宽国际学生工作签证

加国放宽国际学生工作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决定向在加拿大大学毕业的国际留学生,提供“开放工作签证”,企图吸引他们留加就业的政策,广泛受到工商各界欢迎;但却未能在短期内,有效地纾缓国内技术工人“严重缺乏”的现象对经济发展所产生的阻力。

  加拿大人力资源署在全球32个国家与地区,对4.3万名雇主进行深入访问后,所编撰的第三期《环球调查年报》(Annual Global Survey)中声称,加拿大全国31%的雇主,坦认技术人才仍然严重缺乏,供不应求。由于全国生育率继续下降,人口老化和劳工因经济环境在国内迁徙等原因,这个现象在未来10年将会继续恶化。

  加拿大社区专科学院联会(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s, ACCC)在最新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现正面临严重人力资源不足的各行各业之中,42%所需求的职工只需拥有专科学院或学徒专业培训的履历,而必须拥有大学学位者只占7%。

  学院联会提出警告说,各级政府必须双管齐下,在世界各地吸纳所需的技术移民,和在国内投资扩展培训设施和师资,向年轻学生提供所需的技能专业培训,满足经济发展的急切需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