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高考后留学,真的来得及吗?

高考后留学,真的来得及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高考成绩出来了,一些发挥不好的高考生此时才下定决心,准备到海外读书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然而无语言成绩、高考分数不理想,能否成功申请到国外大学就读?高考后再递留学申请,是否赶得上国外春季开学呢?

■条件不足也有机会
   高考结束后,一些考生和家长才开始筹划“海外留学”,不过他们担心高考成绩不好,或没有提前准备缺少语言成绩,难以进入国外大学。
   事实上,海外院校一般对考生的高考成绩没有特殊要求,而更看重高中三年的成绩记录,只要成绩合格,都有被录取的可能,甚至有机会进入美国的TOP100以及澳洲、英国、加拿大的名校。
   如果学生的英语水平达不到规定要求,可先到海外学习半年的语言课程,再读预科;如果达到了语言要求,则可以直接申请预科课程。像去美国留学,就可以选择“双录取”留学,即先去读语言课程,接着再读美国的大学。当然,如果学生提前做准备,尤其是通过了英语语言考试,则申请海外大学学位的周期就比较短,留学费用也会低一些。

■抓紧时间寄出申请
   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现在申请,会不会赶不上海外大学的开学时间。事实上,不同国家大学的开学时间并不一样,高考生申请留学的机会也不尽相同。英国签证大致需要1个月时间,而美国实行的是面签,只要通过了面试官的考核,取得签证的时间会更短。如果学生已经通过语言考试,那么现在申请英国、美国的大学预科,还有可能搭上今年秋季入学的末班车。澳大利亚不少学校是在次年2月份才开学,所以现在申请,时间相当充足。
   高考生要争取时间寄出院校申请资料,没有语言成绩的,除了选择双录取的学校,去学校报到之后修读英文课程提高语言水平之外,也可以选择一边办理留学手续,一边准备尽快参加相关考试。申请过程中,还要留意学位的问题。很多本土学生会提前预订传统公立名校学位,造成了这类学校学位紧张,需要提前半年才能预订,私立学校学位相对会比较充足,但收费会高一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