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国外的留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国外的留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时下,留学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重视。那么,身在海外的学子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呢?专家对此发表了看法。 --

  1.信用卡不要随身带 

  建议需要取钱时才将卡带在身边。如果卡遗失了或被盗,需立即报告银行,平时请把卡留在家里。

  2.钱包里最多放一百元 

  建议刚抵达的学生要尽早了解当地治安状况,主动向校方索阅相关的安全咨讯手册、紧急联络电话号码等。

  3.不轻易借钱给别人

   建议不要向任何人透露在银行里有多少钱及父母的财产。如果有人问你要钱,即使他们只是借,也应立即向学校工作人员报告。

  4.市中心和“不安全区”少涉足 

  建议尽量少去人多嘈杂的娱乐场所,特别是晚上,呆得越久,成为受害者的可能性就越高。女孩要注意饮品是否被添加“药”,一般离开过自己视线的饮品最好不要继续喝。

  5.夜间出门与朋友同行   建议年轻女性夜间不要独自行走,随身带手机,如果感觉有人跟踪,立即报警。发现有车跟踪,记住车牌号码并报告警察,告诉警察自己的名字和所处位置。
  6.为保险柜买把好锁 

  建议为保险柜买把好锁。便宜的锁可被任何钥匙打开,或者通过猜密码打开。

  7.租房不能只贪便宜 

  建议大多数情况下,寄宿家庭的保险是不保学生财物的,建议学生自己买保险尤其要投医疗健康保险。租赁公寓的话,可能会为了一周省下几元钱租金而增加危险,那是不值得的。

  8.被威胁第一时间报警

   建议遇有紧急事故时,立刻与指导老师、国际学生办公室、同学会及我国驻外使领馆联络。还未满十八岁的学生,请监护人与学校取得联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