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申请海外高中人数增长

申请海外高中人数增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专家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学生能早一点去出国读中学的话,经过几年的海外学习生活后,再申请名牌大学,甚至世界一流的大学,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会比国内读完高中再申请名校要容易得多。 --

  中考放榜了,在家长和学生在焦急等待着市(区)重点高中录取通知时,不少深圳家庭将眼光放到了海外,想让孩子跟全世界的中学生一较高下。据留学专家介绍,目前到该机构咨询办理赴海外读高中的学生比例比去年同期上涨明显,其中赴美上升了20%、赴澳约上升10%。但很多家长对“应该选择哪个国家读高中”、“报读私立中学还是公立中学”等依然感到困惑。

  早规划:降低低龄留学风险

  低龄留学生能否适应海外高中的教学、在海外生活是否安全,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2个问题。郭曙芳告诉记者,随着深圳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家庭的增多,以及对孩子教育提早规划意识的增强,不少家长都希望能为孩子选一所教学质量高、管理严格、安全规范的海外中学,以帮助孩子尽早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为报考世界一流的大学做好充分准备。

  郭曙芳介绍,一般而言,私立寄宿中学对留学生的管理和照顾会更为周到,像英国的寄宿中学,每10名学生就会安排1位生活老师进行管理,而每栋宿舍的每个楼层都会有舍监,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学习态度。而美国的寄宿中学每学期都会将学生成绩、在校表现寄给国际学生的父母,并且在学期中会安排专门的导师到世界各地跟学生家长开座谈会,以保证关注到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

  赴澳读高中,成绩优秀者可雅思豁免

  据了解,由于近来赴澳洲读高中的学生急剧增加,而学校的国际学生名额毕竟有限,因而2009年申请澳洲高中的难度会比往年要大。

  郭曙芳介绍,申请澳洲高中需要提供初、高中的成绩,而澳洲移民局还要求年满16岁的中国学生必须提供雅思4分以上的成绩;但如果学生初中毕业的英文成绩达到75分(百分制),通过澳方学校提名的、移民局批准的留学机构提交申请,大部分学校还可以豁免雅思考试。但是,赴澳读高一的学生不能超过18岁。郭曙芳补充,国内的初三毕业生在申请澳洲高中时一般都未满18岁,因此还是有机会获得雅思分数豁免的。

  郭曙芳补充,澳洲公立中学的学费比私立的便宜5千到1万澳币不等,以前10个咨询赴澳读中学的学生只有1个有意向读私立,其余的都考虑去读公立,现在咨询去读公立和私立的人数几乎各占一半。

  美私立高中申请难度加大

  近两年由于申请美国私立高中的学生急剧增加,导致学生申请难、入学难的现象日益突出 。据统计,2007-2009年,赴美读私立高中达到了高峰期,海外学生招生录取率仅为15%-20%,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被拒之门外,部分特定地区对入学申请者还有比例限制。因此,录取标准也水涨船高,无形中增加了申请难度。

  郭曙芳建议学生提早规划,她指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高中一般会选择3-5所,这样录取的把握度也是阶梯性上升。一旦被学校拒录,一是可以再申请其他美国高中,二是可以选择在国内继续读高中,高中毕业后再度申请美国大学。

  最后,郭曙芳补充,如果条件允许,学生能早一点去出国读中学的话,经过几年的海外学习生活后,再申请名牌大学,甚至世界一流的大学,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会比国内读完高中再申请名校要容易得多。但并不是所有低龄学生都适合留学,学生需要有海外学习的足够的自理、自立能力,这一点需要学生、家长理性对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