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洲“以房养学”要注意的问题

澳洲“以房养学”要注意的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2009年高考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变化,那就是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部分学校有成批学生放弃高考,选择出国,出现了大量的“空巢高考班”。在弃考学生中,有不少将澳大利亚作为留学目的地。

  澳大利亚留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有移民打算。为了孩子能在悉尼和墨尔本安心上学,及早适应环境,家长特别关心“以房养学”,尤其是房贷细节。本报特别采访了澳大利亚悉尼的一位银行信贷顾问Neo,对家长在澳大利亚置业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了解。

  问题一:对于尚无收入的留学生,能在澳大利亚贷款买房吗?听说澳大利亚贷款需要出具详细的收入证明,留学生需要出具收入证明吗?

  留学生是可以买房的,不论是以父母的名义,还是自己的名义。无论你以什么身份贷款,收入证明都是必须的。留学生虽然没有收入或是收入较少,但是可以以父母为担保人,以担保人的收入来担保你的贷款。对于有稳定收入能力的海外人士,在澳大利亚购房,可以申请到物业价格80%的贷款;但是,对于尚无收入能力的留学生,在银行信贷收紧的大环境下,顶多只能申请到物业价格60%的贷款。

  此外,如果贷款比例超过80%的话,是会被要求出示3个月以上连续存款的能力证明,不过一般存款多过5%的贷款额即可。贷款还款的最长期限是30年。

  问题二:澳大利亚房贷需要抵押物吗?在中国国内的资产可以当作澳大利亚贷款的抵押物吗?

  你在澳大利亚买房子,房子本身就是你的抵押物,不需要额外的抵押物。同时,如果你在国内有资产,这会帮助你申请贷款更有说服力一些,申请到贷款的可能性更大,你在国内的资产是“充分非必要条件”。此外,如果购房人能一次拿出物业售价20%以上的首期付款,银行就会对你的经济能力很有信心。

  问题三:澳大利亚好像大部分都是现房,全款要在42天内付清,不知道向银行贷款的如何操作?

  通常情况下,全款要在合同交换后的第42天付清。澳大利亚比较流行的方法就是在买房子之前,先贷款做一个预批,预批下来,通常3个月有效。3个月内买到房子,贷款就可以很顺利的进行下去。我有些客户不想担任何风险,这种情况下我会想办法在他们交换合同之前把整个贷款先做下来。

  问题四:买房需要找地产中介吗?如果已经获得房源了,还需要联系地产中介吗?

  中介的作用是帮你解决买房过程中一切可以委托的业务,与中国国内不同的是,澳大利亚地产中介的一个重要职能是,为客户最适合的贷款产品,并且在做贷款的过程中,帮客户分析贷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利因素,帮助客户更加顺利地完成贷款。这些都是银行不能够直接帮你做到的

  问题五:买房一定要找律师吗?怎么找?找哪种律师?

  在澳大利亚买房的一个特点就是购房时一定要请律师帮忙,所以晚请不如早请。律师费这笔钱是迟早都要交的,为什么不早交从而在一开始就享受法律服务呢?比如在看销售合同的时候,如果已经请了律师,由律师来查看合同的内容,那是不是会比自己看文件好的多呢?

  找律师可以在黄页上找,也可以在当地报纸分类广告里面找,一般来说黄页信息更新比较慢。在英语国家,律师有几种称呼,买房需要找的律师是solicitor,佣金大致880澳元左右。

  问题六:买房需要向外资审查委员会申报吗?

  在过去,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海外人士在购买之前需要去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申报,FIRB对新房审核比较快,2个星期基本能批下来,对二手房的审批时间大约是1个月。去年12月,澳大利亚修改了《海外投资法》,对海外人士在澳大利亚购房已经不作申报要求,大大简化了购房手续。

  问题七:留学生往往自住一间,其余房租,购买什么户型的房子租金回报比较高?购买什么地段的房子比较好?
  至于租金回报,如果是在悉尼,那么大致来说三房的会比两房的回报高一点,因为三房面积大,设计更好。购房地段最好选择以下三个地区:

  (1)近火车站的地段,最好是大站像STRATHFIELD,PARRAMATTA,BURWOOD,EPPING。注意步行到火车站的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

  (2)近大学的地段,比如说ROSEBERY, WATERLOO,MARSFIELD这几个区。虽然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从来没听说过那里的房子租不出去。

  (3)华人集中的地段,像HURSTVILLE,CHATSWOOD,CITY,ASHFIELD, ESTWOOD.当然,华人多的区,交通也都是很方便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