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外币汇票手续费比电汇便宜

外币汇票手续费比电汇便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选择合适的国际支付工具,不但可以节省换汇的费用,还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把钱带出去有多种方式可以选择,比如现金、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国际借记卡和电汇等。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一个人携带外汇出境的现金上限是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

  光大银行出国金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携带现金出境的好处是使用方便,但安全性差,同时我国对携带外币出境的金额有一定限制。因此建议学生携带少量现金,能满足最初一两个月的生活费支付即可。

  对于还未在国外开立银行账户的学生,可以办理汇票后携带出国,并在国外的银行办理托收,汇票手续费与电汇的相比较要便宜,但境外解付时受理时间稍长。

  他表示,留学生选择较多学费支付方式是外币汇票。首先,是由于汇票相对便宜。与普通外币电汇汇款相比,汇票除了支付相应的手续费之外,不需要承担中间行扣费、电讯费等其他费用,尤其是在欧洲国家,中间行扣费比较高。

  其次,汇票对款项支付的时间相对灵活。汇款需要在办理汇出后就确定收款人及其指定账户,款项一旦解付到收款人账户,汇出人很难再收回;汇票则不同,汇票开出后在有效期内,可由学生自己持有,之后根据学业具体安排(比如:一些学生的学业不一定连贯,中间安排了打工或较长的休假,之后再回到学校念书)在下一个新学期开学前再支付,可以灵活掌握资金支付去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