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留学可用信用卡付学费

美国留学可用信用卡付学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全美越来越多的大学通过收紧学生使用信用卡政策或上调收费,来尽可能地缩减开支,缓解预算紧张的压力。

  《今日美国》1日报道,从即日起,用信用卡支付学费的南缅因大学学生,将面临2.75%的手续费。乔治梅森大学、西北大学、Wichita州立大学和维珍尼亚大学等学校也已采纳或即将实施类似的政策。

  尼尔森报告称,学生使用信用卡付学费时,学校须承担平均2%的转账费。校方以往通常自行担负这一开支,但在如今的困难时期,纷纷开始重新修订政策,将该笔成本转嫁给学生。

  全国大学商务官员协会的调查显示,在2007年,26%的大学直接或通过第三方机构收取信用卡转账费,该比例高于2003年的14%。

  乔治梅森大学的主计长布鲁克说,通常约有5成学生用信用卡付学费,他相信加收2.75%的手续费,将促使许多学生改用其他形式的付款方式。新政策每年可为学校节省150万元。学生们也可通过第三方机构TouchNet信用卡付学费,但费用也不低。

  TouchNet接受万事达信用卡(Master Card)、美国运通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和发现信用卡(Discover),但不接受维萨信用卡(Visa)。该公司总裁塔盖说,因为维萨信用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商家收取消费者转账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