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经济连续九个月持续下滑

加拿大经济连续九个月持续下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加拿大经济已经连续第九个月下滑。经济学家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很可能会维持这种趋势。 

    加拿大统计局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称,4月份,加拿大制造业、能源产业和零售业都继续收缩,导致国民生产总值比上月再降0.1个百分点。至此,加拿大经济已连续九个月下降,同时也是过去十七个月中国民生产总值第十三次下跌。而今年第一季度,加经济已收缩了5.4%,是自1991年以来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季。

   “我很惊讶,经济下滑的广度如此之深。”加拿大银行经济学家霍尔特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汽车行业相关的问题。”

    一些早前已经关闭的汽车公司重新恢复运营,机动车和零件的再生产增加了加拿大4月份的产出。但来自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部的经济学家兰格萨姆表示,这种反弹在5月、6月不会持续,因为大的汽车厂家比如通用和克莱斯勒都缩减了这两个月的产量。

    他说,“尽管经济收缩的步伐有所减缓,我们还没有走出迷阵。随着汽车公司纷纷关门,加元强劲又会造成更多的损失,我预期第二个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将会持续降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