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留学英国日记:恋上伦敦

留学英国日记:恋上伦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在伦敦生活已经大半年,对她的感情却随着生活的点滴而改变。

仍然记得飞机降落前从高空俯看伦敦夜景时心里涌出的那股激动,把离乡万里的忧郁一扫而光。灯光星星点点的散布全城,全是那种幽蓝的颜色,让人觉得仿佛落进了银河。那刻,自己也暗想:一定要精彩地过这一年!

到达后的几天因为住宿没有提前安排好,许多正式程序还办不了,于是索性在谷歌地图上把几个早有耳闻的地点圈好,拿着打印的地图徒步来往于学校、中国城、宿舍,而且每次都选择不同的路线走。几天新鲜感一过,倒是有点失望。狭窄的街道、破旧的地铁、陈旧的房子,不禁感叹,这的确是个没落的帝国了。

开学便开始忙碌,仍然是国内一般三点一线的生活:学校、宿舍、超市。那时还总是热衷于与国内的同学朋友保持联系,每日必定拿出一定时间经营空间和博客。人最怕比较,看着国内朋友“五光十色”的生活我越来越郁闷,只能感叹自己是花钱来插洋队了。后来学业和实习挤占了我的大部分休闲时间,与国内的联系越来越少,心情反而变得越来越轻松。

快乐因素

偶尔被陌生人早上一声伴随着微笑的“Good Morning”而心情好上一整天。在学校有任何困难,很快都能得到回应,而且对方的态度和帮助超乎期望。还有热情的同学,总是很乐意帮助你,每天他们的欢笑都能把我的情绪带动起来。

每次当我谈起对以后的担忧时,他们总是说以后的事就不要想了,开心地活在现在,上帝会安排好的。而认识的一个英国老爷爷,时不时地拉着我谈论政治经济时事,这是他的生活乐趣之一,虽然他已近七十,而他的太太也主动提出指导我的毕业论文写作,这难道是她对我赠送的中国结和茶叶的回报?

我渐渐明白,身心愉悦的原因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简单化,比起国内要少花很多心思去想,去辨别,去捍卫,一切都来得这么自然。我其实是个急躁的人,但在这里却发现自己渐渐平和起来。很难说清其中的具体原因,只能说这里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我。

复活节假期回了一次北京,毫不夸张地说,下飞机的那一刻我被北京的空气呛到了。之前享受着这边的蓝天白云时,大片的公园时,我从来没有去想这些有什么特别,欣赏也只停留在我注意到的那些时候。

北京之行让我此时更加珍视伦敦的这一切,特别是空气,下飞机时我几乎是猛吸了几下,让这里的清新空气抹掉北京空气留给我的糟糕印象。而在北京短短的十天又把我的忧虑情绪拉了回来,在国内大家谈论的问题都太现实,我真想说理想主义一点不好吗?哪怕是暂时的。

对于伦敦,我还没有太多理性的思考,现在只是沉醉于这些感性中。记得曾经看过FT中文网王昉写过一篇也是关于留恋伦敦的文章,那时看还没有什么感觉,今天翻出来再读一读,虽然没有作者那么优雅的文笔,但感情却是相似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