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人在日本:川岛先生的爱情故事

人在日本:川岛先生的爱情故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原来以为川岛的事会是我自己永远烂在肚子里的一点小秘密,因为从来没向人提起过(当然也包括LG). 前两天,这里讨论公司同事之间的故事,想起来,就写写吧。

  川岛算是我和LG的同事吧,但是在公司日本部工作的,他本人曾在美国留学5年,所以博士学位是美国学校的。当时我们都是做技术工作。第一次跟他认识是他留学回日本后第一次因公来公司美国部,我和LG当时也进公司不久。LG老板让他负责接待川岛。也就是周末带他到周围转转,平时一起吃饭了,他有什么问题帮一下,就是一些琐事。我跟LG开玩笑,不要去脱衣舞厅哦,LG说:怎么会呢,公司同事,又是在美国,我可不想惹麻烦。

  川岛跟我们年龄相仿,中等身材,文质彬彬,因为在美国读的博士,英文流利,但有很明显的日本口音。他结束工作回国,本来以为缘分到此为止。因为后来LG换了部门,应该不会再跟他有什么关系了。

  后来我也换了部门,但在离开前,我们部门的sales Dan要去日本 (Dan是个金发碧眼的单身白男,好像日本是他的天堂)。本来有一个technical的人总是同去的。可是那个人临时不能去,要找一个技术人员。我当时怀孕,是2nd trimester, 正是精神体力都很好的时候,而且我孕期没有什么反映,那时的我也是雄心勃勃的时候,就说我可以去。当时并不知道,对方接待的local是川岛。

  我们到了日本,第一次见面时,他很正式地称呼并问我:"Dr. XX, 我们好像见过。是Katsu的太太吗?" Katsu是LG的middle name简称, 其实平时在公司美国部,LG都是用英文first name的。我觉得LG是为了跟日本部同事更亲近,所以日本部的同事都称呼LG的日文middle name. 我说川岛先生记性很好呢,我现在这个样子,你还认得出,哈哈(我当时怀孕,不知道的人就觉得是个胖妞,脸上还长了不少用化状品能勉强盖住的妊chen斑:-))。他笑着说:我看到Itinerary上面你的姓名就知道是你了。

  后来的几天跟他一起工作,我不是个容易对男人发生感情的人,跟LG是朝夕相处4年多的师兄妹磨出来的感情。跟他却有相见恨晚的感觉,称呼也从川岛博士变成Aki, 他也从称呼我Dr. XX 改直呼我笑脸了。他是个话不多,但很细致很可靠的人,还没成家。他知道我怀孕,非常照顾。一直忙到最后两天。终于结束了,回去的前一天是自由活动了。金发碧眼的Dan是总来日本的人了,单身会日本妹妹去了。川岛问我有什么活动。我说:想去shopping, 给LG和同事买点礼物。他说陪我去,于是讲好,shopping完在我们在酒店和Dan会面,最后的晚餐。

  Shopping中,他耐心极了,不像偶LG,最不喜欢陪我shopping,其实我本就不是爱shopping的女人。我们每走一段,川岛会细心问我要不要坐下休息,想不想吃什么,有一个地方很冷,他怕我受凉,就把他的西装让我裹着,自己只穿单衣。给LG买东西,他还会建议。

  他看到一条领带,随口说"这样子的我很喜欢,而且以前没有见过。Katsu用也会好的。" 我于是拿了一个男用皮夹和那条领带,请店员用两个礼品包装,川岛提醒说:给Katsu的礼物,要不要包在一起。我说不要。

  包完以后,我把领带给他,说:这个是给Aki的。

  他很不好意思,说:还给我礼物哦,谢谢笑脸!

  我说:一直想给你礼物,可是不知道什么合适。很高兴你无意中说出喜欢的东西。Aki这么亚萨希的男人,一定很多美女喜欢。

  他又不好意思,一贯腼腆地笑:没有,我平时工作忙,见不到什么美女。

  一路聊天,因为川岛在美国读博士的时间跟我们有overlap,又是同行,所以很有得谈。他组里还有一个人PhD后又到我们组做博士后,这个老美发生了无穷多的笑话。说得越来越多,越来越私人化。

  他说:Katsu说和笑脸是读博士时同一个研究组4年多就结婚了,好让人羡慕.....于是说到我和LG的恋爱婚姻,很多都是我从来没有对周围任何人提起的事情和感受。我说到跟LG订婚后,他突然要签prenup,虽然他反复说是他家里人的意见,还说如果我不想签也没有关系,他可以和家里签一份,以打消他们的顾虑。我还是非常伤心,甚至想取消婚约。10几年前的我根本没有听说过什么婚前协定,第一次就是从自己要托付终生的男人哪里听到的。婚礼上不是还要说不管贫富,不管健康病痛.....的誓言吗?难道同时也宣读一份婚前协定吗?还谈到LG跟我父母的矛盾等等。

  他都静静听着,说:"Katsu每次谈到你们,都是说你们的婚姻是很完美的,他很幸福。说你单身一人来美国读书,非常了不起"。

  这时,我心里突然觉得对不起LG了,他在朋友面前努力描绘的是完美的婚姻,而我却向他朋友描述不完美的地方,有出卖LG的感觉。于是,喃喃地说:"Aki, 其实我很少向人谈这些,在公司我蛮虚伪正经的,周围都是男同事。生活中我认识的女性朋友也不多,我也不愿跟熟悉的人谈这些。跟你讲这么多,你不会烦吧"。

  他马上说:"当然不会,你这么信任我,我真的很感动。我知道你和Katsu很相爱,但任何事都没有完美的,我们都知道的"。这样又谈了很久,两人好像都不想离开对方。

  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就在酒店的bar里和Dan会面。中间Dan要到楼上B center去给美国电话,说一会儿就来。我和川岛在bar里边吃边聊。讲他在美国留学其间的笑话,我讲那段时间跟LG的笑话,说到LG拿日本护照在海关被当作中国福州偷渡客关小屋的事,又说到LG当时和组里其他单身汉去脱衣舞厅的事。说LG不喜欢白mm. 川岛赞成说他对白mm也没有兴趣。我打趣说:看来Aki也跟白mm有过接触哦。他没有笑,迟疑了一下,说:是,我在美国留学期间和白人同学去过脱衣舞厅,后来也曾经跟一个白女人有过关系. 这成为我永远后悔的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