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第二部分 加拿大教育机构

第二部分 加拿大教育机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普通教育中有公立学校和教会学校、幼儿教育、小学、高中、私立学校、函授教育

公立学校和教会学校

在加拿大公立学校和教会学校("Public" and "Seperate Schools")一般都受到政府的财务支持。所谓公立学校是当地的教育机构根据该省的《教育法》和《学校法》而建立并且经营的。有些省份以宗教划分为基础,为教会学校提供税务支持。魁北克省、安大略省、沙斯卡曲湾省、阿伯塔省和西北领地对公立学校与教会学校均有支持。一般情况下,人们都将教会学饺归为天主教学校。在魁北克省,教会学校分为天主教和新教(Protestant)校委会两支。

幼儿教育

在加拿大多数的省份和领地,都有两套政府资助的自愿性学龄前教育系统:一个是由学校委员会经营的五岁幼稚园,另一个是由省政府发放执照的托儿所。全国只有爱德华王子岛没有五岁幼稚园制度。幼稚园教育属于非强制性的,但多数加拿大小孩都上幼稚园。

小学

小学通常都指一年级到六年级或八年级的教育,学生通常为五至十三岁。但是,从小学到中学的过渡在各省都有不同。有些校委会将中小学教育划分为:幼稚园到六年级为第一阶段;七年级到九年级为初中;十年级到十二年级为高中。多数学校为男女同校,一所小学的学生人数平均为170人,加拿大仅有17%的小学的学生数超过400人。小学课程的面比较广,重点是读、写、数学,其次为科学、文科、健康教育和音乐、艺术。

高中

高中通常分为两种,一种为普通高中,另一种为职业高中。多数高中都提供这两类课程。魁北克省的制度则较为特别。该省的中学为五年制(七年级到十一级),然后为两年或三年的大学预科,简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