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交通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加拿大交通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加拿大汽车是靠右行驶,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时。司机要绝对遵守交通规则,不可酒后驾车。冬季雪地驾驶更要特别小心,并要带御寒衣服及准备一些食品,以防车子在半途抛锚。如无特别标示,在道路状况许可时,遇红灯可右转,但魁北克省(如蒙特利尔市等)禁止汽车遇红灯右拐弯。无驾驶执照不得开车,否则将受到重罚甚至没收车辆。

  注意交通安全。最近几年,交通事故造成了10多名中国公民死亡。过马路一定要走行人横道并注意交通灯的变化,乘车旅客须按要求系安全带,否则驾驶员及本人将被课以罚款甚至扣分。不能随意停车,否则很容易收到罚款单。为避免招引小偷,不要将小包、零钱或衣服放在汽车座位上。


  从加拿大入境美国,必须检查护照的有效期是否超过6个月,如有效期不够,应适时办理护照延期。


  不满12周岁的儿童外出长途旅行需有父或母陪同,如随朋友外出,应备有儿童父母的委托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