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大学学费增势迅猛

加国大学学费增势迅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据加拿大统计局资料显示,自1990年以来,加拿大学费的增长速度超过通胀速度。1990-2005年间,学费平均每年增长7.7%,几乎为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所衡量通胀率的4倍。

安省大学生今年的学费负担更重,学费升幅超越全国平均水平,高达4.6%,超过通胀率,而杂费更是全国最贵。

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缅尼吐巴、萨斯克川及阿尔伯塔省的大学学费几乎与去年持平,预算紧张的学生可能考虑转往这些省份就读。魁省本科学费仍为全国最低,因从90年代末起,该省就实行了对本省学生学费冻结的政策,使其学费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安省大学学生联盟行政总监Scott Courtice认为这种情况不能接受,其中最受影响的是中產家庭的学生,学费上涨也抵消政府向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助学金的实际面值﹔同时,政府没有政策限制各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学费增幅,造成留学生的学费大幅上升,影响了加拿大吸引海外优异学生来加国留学的机会,对加拿大经济发展不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