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政府越来越注意中国市场

加政府越来越注意中国市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加拿大教育中心:加拿大教育中心是加拿大的一个教育推广机构,它是1995年成立的,在世界各地都有办公室,在北京加拿大教育中心也有办公室。现在在广州和上海也即将成立加拿大教育中心的办公室。我们今天来是作为加拿大使馆的邀请帮助他们助展,实际上加拿大教育中心过去是在加拿大使馆办公的,加拿大大部分的学校都是我们加拿大中心的会员。我们主要的作用,作为我们中国办公室来说就是向中国学生推广加拿大教育,帮助中国学生申请加拿大留学。

  主持人:这回来参展的加拿大的学校非常多是吗?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加拿大教育中心:这回参展的加拿大的学校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将近70所,据我所知是这次国际教育展中最大的教育展团,像加拿大著名的滑铁卢大学,艾尔伯塔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都来参展了,可以说加拿大政府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个市场了,尽管还没有像一些国家那样把留学作为它的产业,但是应该说加拿大留学的大门对中国是开放的越来越大了。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如何申请去加拿大留学的资讯吗?

  加拿大教育中心:关于加拿大留学的资讯,我不知道近年来的家长是什么样的构成,历年来申请研究生的是最多的,我们这次也有很多大学,我刚才提到的一些大学研究生项目也是非常欢迎中国学生的。现在除了研究生的项目,申请大规模的主流学生起来高中毕业生最多,其次越来越多不容忽视的是初中毕业生或者是高一高二的学生申请去加拿大读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我希望家长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多查官方网站,看看这个学校是不是被认可的,通过正规的留学机构,或者是到我们加拿大教育中心来咨询。我们是在崇文门新世界11层办公。大家要知道基本上有将近300个加拿大的学校是我们的会员,几乎囊括所有加拿大的名校。加拿大名校在我们这里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图书馆,几乎所有学校的资料中国学生都可以查到,是免费查阅的,甚至有一些资料可以送给学生,如果这次展会上学生没有找到你们就读的学校欢迎到我们的办公室咨询和查询,我们有工作人员会帮助你的。

  主持人:我一直知道加拿大是很多中国学生想去留学的目的地,近几年来中国到加拿大的留学生的趋势有什么变化吗?

  加拿大教育中心:是这样的。加拿大一直不是一个把教育作为产业的国家,所以相比一些国家,一年动辄8、9万的中国留学生来说人数是比较少的,前年只有1万出头,去年还不到1万的中国留学生,今年的留学生量大大增长了,据我所知增长了20%以上,据我内部得到的消息是加拿大留学政策可能相比今年会有更进一步的利好。特别好的一个消息是今年在年中,加拿大把它的移民政策进一步放宽了,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所有的留学生,不但移民的时间缩短了,而且毕业以后可以申请三年的工作签,这个对所有中国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消息。

  主持人:在加拿大留学签证方面好申请吗?

  加拿大教育中心:这也是很多中国学生对于留学加拿大最关心的问题,也或者说是一个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加拿大使馆,如果大家看过网站的话,是要求学生提供18个月的存款做担保的,但是大家不用特别担心这个,事实上加拿大政府也了解到中国的家长或者是中国人不再是把银行存款作为唯一的管理钱财的方式了,现在加拿大使馆越来越多地接受学生的钱,存在股市里或者是存在基金里,从这里变卖做担保,不一定非得是银行的存款,只要你能证明你们家这个钱的确有比较长的历史,比如你是卖了房子,或者是有相关的证据证明自己正在做公司,你的公司收入很高,能够正常交税,能够有很好的收入,总而言之能够让签证官通过你提供各样的证相信你家里有足够的能力去加拿大的资金,而且加拿大的签证率从前几年的60%几已经达到了80%。我觉得现在的签证率比80%还要更高一些。请大家放心,加拿大的签证对于中国学生应该是越来越容易了。

  主持人:我相信经过您的一些介绍,我觉得中国留学生应该对去加拿大有了更多的了解。谢谢您今天过来接受采访。

  加拿大教育中心:谢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