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攻读美国MBA的三大误区

申请攻读美国MBA的三大误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误区一:不论背景非Top30学校不去。很多申请读美国MBA的中国学生都有这么一种趋势,就是要么不念,要念就念排名30名以前的学校。但实际情况是,中国申请的人数很多,真正能够成功的却很少,很多人申请了四五年都没有成功,弄得筋疲力尽。虽然中国学生的GMAT分数年年上涨,从10年前600分都少见,到现在的780分、790分层出不穷。

  申请者的工作背景也越来越强。但是根据这两年的资料,每年从中国大陆去Top30学校念书的学生不过寥寥400人,平均每所录取不到15名。全国申请的人一半以上都会把目光盯在Top30的学校上,这个几率是很低的。另外,中国学生还要和已经在当地念书的中国学生竞争。比如不少中国学生,先到美国念了博士,又打拼几年取得了绿卡,基本生活已经无忧。他们渴望得到更好的报酬,首先想到的就是读个MBA。这些人大多都是国内名校毕业,不少还是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耶鲁、普林斯顿等名校出来的。他们口语纯熟,写作过硬,再主动去学校进行面试。这帮人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