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TOP50人力资源管理申请

美国TOP50人力资源管理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美国HR专业的Master在top50里真的寥寥无几,还要在商学院里面的更是只有南加州这一所大学。其余的大学都是设有在专门的school of Labor Relations/Industrial Relations.所以我们可以把劳资关系(Industrial Relation)与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作为学生申请的专业。不论是IR还是HR在课程设置上都没有很大的区别,都是HR的基础和高级课程。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将来就业的起薪不一样。在business school出来的学生薪酬会更高些。

  IR/HR Master的专业比较 在TOP50里设有Master的大学有:Cornell University、Univ. of Southern California、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我们针对其中两所学校作简单的比较:

1)  Cornell University

  Cornell的HR专业是以发展多元化的理念来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他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是对作为资源的人的能力、体力和智力的管理。也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是综合人的各种特征进行计划、引导、组织、训练及发展的。他们希望让各种有不同长处的人成一个团队,不管能力、体力和智力的高低,通过互补和互助形成最有战斗力的队伍。以“多元化影响力”作为培养学生将来在管理层的领导能力之一。

2)  USC(Univ.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的HR会显得更实用性。在Business School里课程更强调HR在各行业中的功能,除了给予学生很强的教育模外,还会接触到许多实践经验,将来更容易成为一名专业的HR人士。除了我们所说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外,还会接触到管理学的研究方法,劳动法规,统计学、心理学部、商业谈判等。

  总的来说,无论是在文学院还是在商学院的HR,简单的来说可以理解为都是对人的管理。总结了一下HR的核心课程分别有: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理论、管理学研究方法、社会学、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劳动法规、管理思想史、企业伦理、商业谈判、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心理学专题、企业文化等。

HR专业录取标准:

  TOEFL主要达到最底标准600分就可以了;GMAT 680分以上/GRE1300(这里补充一点,如果选择HRM的学生建议考GMAT成绩);工作经验:还是那句老话,如果有是强力推荐的但是不是必须。这里需要补充一点,申请HR的学生们你们要做好与带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竞争。另外需要获得奖学金的申请者们,如果你没有工作经验,没有牛的Paper,没有超过3.0的GPA成绩,没有牛人的推荐来体现你的学术背景,这一切是那么的渺茫。

  HR的Master与PHD 申请美国HR PHD首先建议各位申请者先对号入座,TOEFL610分,GMAT 730 分,三篇以上的牛Paper,GPA在3.4左右。HR PHD不同学校重点研究领域都不同,如Cornell、UIUC是PHD in HRIR、PHD in LRHR; USC和UC Berkeley是PHD in OHR、PHD in OBHR.针对申请者学习HR的难易度,我们建议选择较为general 的HRM,主要涉及compensation、staffing、training. 而industrial relation或者是labor relation更多的是Law issue,对文化和社会背景有要求,国际学生学习的难度相对会大很多。那么相对比较HR的Master最大的区别肯定是一个注重从事管理职业,另外一个注重学术的研究。在申请过程中,HR PHD的申请者应该需要了解学校教授的研究方向,需要不断的进行知识的收集,提升个人的研究能力。套磁就是展示自己学术水平的最好方式。当然,做好了PHD申请的工作,申请者们基本上可以把这种策略用到申请Master身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