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留美专业选择之经济学概述

留美专业选择之经济学概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基于这样一个生活事实“人想要的总比能得到的更多”,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经济问题,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我们去研究经济学,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经济学的研究价值在于它能够带来的巨大益处:对世界更深刻的了解,扩展个体职业发展机会。经济学作为一种原则将在明天的未知世界中发挥作用!一旦掌握了原则,现实世界就成为一部大的移动的经济学教科书。

  为了做好留学申请,对于目标专业的认知十分必要:所谓经济学就一门研究人类行为及如何将有限或者稀缺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的社会科学。专业的选择最直接的期望便体现在其未来就业前景上。一般来说经济学专业有如下若干分支:

  1、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其未来就业前景多是在政府经济部门从事研究协调经济政策的工作,或者在大学做相关学科的教授,就业前景一般,需因人而异。

  2、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其未来就业前景略同于宏观经济学。

  3、Labor Economics(劳动经济学):其就业前景多在一些企业从事后勤部门的工作就业,前景一般。

  4、Internation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其未来就业前景适宜在国际贸易公司从事国际贸易相关的工作,就业前景不错,有很大发展空间。

  5、Econometrics(计量经济学):未来就业前景多在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做经济战略分析工作,待遇很优厚,但是只有大型的公司才会需要经济战略方面的专家,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

  6、Development Economics(发展经济学):其未来就业前景很被看好,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经过专家对全美Top20大学所开设的经济学方向的科系的研究得出如下结论:

  a、以上六个研究方向的研究热度大致可分为如下三个层次:最受欢迎的是International Economics,其次是Development Economics;和Macroeconomics;相对冷门的是Econometrics,Labor Economics,Microeconomics。

  b、以上六个研究方向科系开设比例:Development Economics,International Economics和Macroeconomics在Top20大学中开设的比例最大。

推荐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