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Computer Science专业申请分析(一)

Computer Science专业申请分析(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计算机科学专业可是一个招生大户,因为现在计算机发展势头比较猛,很多人都投身到这个领域的研究里边。而且由于美国在计算机整个领域的强大,近些年很多学生涌入到了这个专业里。虽然它的拿奖情况不如数学,物理,化学这类理工科,但是由于它每年的招生量比较大,而且它与实际联系的相当紧密,有着众多的研究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不少的TA, RA的职位,所以计算机这个专业还是有奖可拿的,但是由于计算机这个专业积累了大量的人才,不管国内国外都有众多的牛人,所以这个专业的竞争十分激烈,要申请到这个专业的奖学金也是需要一定有很好的背景的。

  专业内不同类型program的比较

  计算机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其分支学科也是非常多。所以在美国将主要的专业方向分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程序应用(Programming Language),计算机系统(Systems)以及计算机理论(theory)这四个部分。而每个部分又有很多的研究方向,诸如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软件,多媒体技术与图形学,智能信息系统工程与软件自动化,数据库与数据仓库, 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 ,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应用,计算机系统与控制,信息系统安全,计算机安全等等。这些研究方向隶属于以上四个研究方向但是分类并不是十分的明显。四个主要部分都有互有交叉,又各有侧重,所以在申请的时候也要有相应的侧重点,根据申请人的不同背景进行专业的选取。

  Computational Science比较偏理论,竞争不像软件工程那样激烈,无论是拿到录取,还是申请奖学金,在CS这个专业里都属于比较容易的方向。如果有比较好的数学背景,和一定的研究经历,申请起来会比较有优势。

  软件工程历来是就业大户,且同时也是招生大户,招生量比较大,拿到全奖的比例虽然和工科其他专业比并不高(因为就业较好),但是在CS里也属于并不难拿全奖的一个方向,竞争一般激烈。因为总招生量大,所以机会也不少。

  和软件工程相比,Computer Architectures就业状况稍为不理想,申请的人较少,奖学金机会因此却反而略多,再加上客户将要有这方面的背景,实际工作经验对于工科申请者还是很重要的。在cs这个专业里data mining 应该是比较好拿奖的一个学科,竞争也不像软件工程那么激烈。而且这个专业将来的就业层面也比较广泛。

  

  来源:

有问必答